問題出在「暫存區」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有一個問題困擾我很久,後來我才終於想通了~
「每天都把當天的雜物收拾完畢」,是我辦不到的,有時候,因為累了、不想動,有時候,還沒有想好要怎麼收納,有時候,是要送人的,有時候,只是暫時先從包包拿出來、改天還要使用的......
之前,我有時堆放在桌上,移來移去......有時候,東放一個、西放一個,造成紊亂......
後來,我很認真思考作為「緩衝」的「暫存區」。
所謂「暫存區」,是在整理的過程中,先暫時放置無法下決定「要不要丟」的東西,等到最後、有餘力的時候再來處理。
我想通的是:
平時就要設置暫存區,平時就不會累積壓力!
讓我有此靈感的是:洗衣籃。洗衣籃,其實就是髒衣物的暫存區,我先暫時堆放在這裡,等待進洗衣機洗滌。
所以:
廚房,需要一個暫存區,放置短期需要處理的食材、還沒來得及收納的用品......
包包裡面的東西,需要一個暫存區,方便換包包......
客廳的雜物,需要一個暫存區,我可以先隨手丟進去,不必擔心紊亂......
冰箱裡面也有一個暫存區,放置需要趕緊處理的食材......
要捐贈的物品,也需要一個暫存區,等累積到一定的量再捐出......
等到我在不同的區域設置好了「固定的暫存區」,我可以先「委託」暫存區,等隔天、過幾天我有力氣了再處理,原本的紊亂不見了,而且,心理的壓力也消失了!
長久以來的問題,固定的暫存區幫我解決了!!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入門引導講師

  • 對我來說,整理,是一場慶典,值得親身體驗一次!
  • 歡迎預約【整理的慶典】,讓呆黑蘑陪你暢快整理!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