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Pan Was Right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身邊很多朋友,世界真的有種巧妙的運作,剛好都在低谷時,恰好的時間點他們就是會剛好不斷地鼓勵我、陪伴我。這世界,本來錦上添花的多,雪中送炭更不是理所當然,志同道合更是難得。每次的得到,我更懂得,其實眼前的事情更值得感恩。因為,其實比起失去,我得到的太多。

我是一個很善於幫別人分析問題、歸納整理、抓重點,但遇到自己的問題,是說不太出個所以然的人,可能都不自覺的情緒存進去,所以意外地內在易感且感情豐沛。但一體兩面,也很感恩自己是個善於聆聽、很容易換位思考,所以我能很快的轉換心情,我知道沒有對錯,只有立場不同。

再者,自己最大的進步就是,身為大人,不管有沒有情緒,都應該要解決眼前的每件事情,遇到了就是該解決。

謝謝我的一位摯友,之前聊天的一句話:
「我們都一直在做為別人著想的事,妳有沒有想過妳自己需要什麼?妳真的想做什麼?」我覺得是 師父派他來適時的提點,是耶,我每次只是想著這件事情進來可以幫助到誰、誰誰誰可以做什麼、或是客戶問我時,我也是第一時間總想著怎樣是他最大利益,然後我可以配合怎麼做。

所以今天我轉述他的這段話時,居然委屈地大哭,但其實有委屈,就代表我的確也在圖什麼,圖一個肯定、圖個表象的圓滿,但沒有一件事會真正的圓滿。好久沒有大哭,啜泣完,我好像被帶走了什麼一樣。(但其實回頭看,覺得自己很好笑)
夜深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過去不用懊悔,未來沒辦法預測,每天事情總會不同,遇到了就是解決。感恩這一切的發生,都是要讓我真的體會心量與利他的意義。
還是想點一首會讓我眼眶泛紅的歌:Peter Pan was right. (套一句我好友對我的說法:哭屁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