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經很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有感而發
  因近日看到艾成及余天夫婦二女兒的新聞,相信凡是有同理和情感的人,皆會難過,故創造小小的詩抒發!祈福:疫情再稍微好一點時,我們有各自的人生路各自精彩!
  • 在人生學習愛
  有些事還在學習 多愛自己 我們已經很棒了 真的
  以前 羨慕他人雙親健在、有著可愛的小孩們
現在 知道了人生沒有絕對 每個人的當下都是最好的
  有些情緒 遺憾和委屈 不會表達 只覺心煩意亂
  當時 有些 口頭 只會叫你不要想、想太多 的人
那只是 他們自己 無奈無助且無能為力的反應
  或者說 因為他們怕
  怕進入那個深不可測的黑洞 所以 偽裝隱藏
  心有漣漪 才是正常的 誰叫我們有情緒的人
  
  處於內憂外患時 我也這麼對著最好的麻吉說著 不近人情的話
  當時只想逃避 拒絕聽 深怕太多的負面和壓力 扛不住
  尤其是生離死別 長年身心俱疲 波動好幾年
  直到 把一個一個的黑洞和傷疤 拾起 整理
 
  漸漸知道 我只是 恨無力反抗也討厭不夠強大的
  當時 不夠有耐心地安撫 厭惡那些年 那些弱小不堪的一切
  有這些不舒服的体驗 相信是神給我們生命的錘煉
  相信所有的事 是 包著祝福的禮物 
  慢慢地轉換成力量並學著原諒
  • 壓力别壓抑
  如果真的身邊沒有執得信任或心理諮商相關的人可說說話、如果難受委屈找不到人,可聯絡1925或相關心理諮商專線;也記得在事過境遷後,好好地謝謝他們!聽人訴苦,真的需要很強大的愛心和對人的體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8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觀影心得-《王牌天神》->我們已經是自己的神了我們或許都想著某天能擁有超能力,就可以解決現狀了,抱怨著這世界對我們的不公,運氣從不跟自己站邊,但其實你已經擁有超能力改變現狀的能力了!
Thumbnail
avatar
得懶懶病的outdoor男子
2024-06-18
【我們已經長大了!】 圖/文 陳盈綺、湯棛鵑、黃久真、游千瑩時間過得很快,學期也將進入尾聲,不知不覺中, 我們也來到蒲公英家快一年了呢! 接下來會有新的弟弟妹妹要進到蒲公英家來, 到時候我們就升級小哥哥、小姐姐囉! 所以老師告訴我們要學習更會照顧好自己, 這樣未來才有辦法去幫忙照顧弟弟妹妹們…,我們就從午休起床自己摺棉被開始吧! 舒宇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10
身在幽暗低谷的我們,是否已經能看到那盡頭的微光呢? (2024台北展系列之市場篇)這篇文章討論了2024年臺北自行車展的市場狀況,並提供了對歐洲、北美和中國市場的分析和預測。文章探討了對自行車行業的觀察和市場趨勢,同時指出了相關的政府補貼和品牌折扣資訊。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4-03-09
我已經很棒了,不用再努力了!「我不要更努力了,我這樣已經很棒了!」做心理諮商時,我脫口而出。語畢,我跟諮商師一起大笑,對,我已經到頂的努力了,我不要再努力了,我現在這樣已經很棒! 「小貓只要是小貓,就足夠被愛了。」四十歲生日時,我在花蓮明白就算我任性彆扭,還是可以被愛;五十歲生日快來了,我在台北學會,就算我不再用力,我也很棒!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2-08-07
我已經好很多了所以大家還是離武漢肺炎遠一點比較好 Suki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4-08
社會已經很平等了,我們還需要女性主義嗎?為什麼我認為我們需要女性主義: 1.我們常理所當然的認為所謂女性和男性的特質是天生的,我不同意,我認同女性主義先鋒者—Simone de Beauvoir所說的:女人不是生來就是女人,而是後天變成的。不論男女,我相信每個人的個性特質,都源於信念,這樣塑造一個人的本質,是基因所無法左右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心喬
2022-03-10
我的憂鬱很像已經離開了真的的很奇怪我的憂鬱就這樣無聲無色的就走了 也許是因為我最近很忙 算了,還是不要再說。 反正我的憂鬱已經離我而去,我的衝勁又回來了,我又變回了一條好漢🤣 Suki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