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的打算:報考公職之反覆無常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月(2月)正式邁入自由之身(無業遊民)。已經不打算再考教師甄試的我,轉心起念要考公職。在最後一份全職教師工作結束之前,衝動的去報名了補習班,而且是補考公職最有名的那家。由於那時我還在職,被算做政府約聘僱人員,還有減免一些報名費,雖然補習班人員推薦我保障終身考取的價格,但我選擇了一年價,給自己一個停損點,我不想要一直補習卻沒考上。
於是29500 NTD就這麼花下去了,還是提領現金出來繳納。
然而付費之後的幾個禮拜,我陷入了很深的低潮。這個低潮來得快速又緩慢,快得是我不知道它怎麼發生的,一如它悄悄的來,讓我破病讓我躺在床上動彈不得,讓我懷疑人生,懷疑自己,沒有辦法狠下心來讀書。雖然112年的行政學大意線上課程我幾乎快全看完了,我發現還是要自己念自己做題目,補習班只是負責洗你的耳朵還不一定能成功洗你的腦。
當我陷入低潮時不但懷疑人生,要命的是懷疑自己。當對自己站不住腳的時候,做甚麼都格外困難步步驚心。
1/29補習班正式開課前,我想要退課退費,跟家人商量未果,徬徨之餘有兩位長輩(前輩),分別以訊息和電話告訴我,生活還是要有重心,別退,至少有出去的機會。我抓住了他們兩位的話語,勇敢地迎向開課。
當我怎麼做行政學的題目怎麼停在七十上下,我怎麼灰心。因為要將近滿分才能上的。
到1/29之後的第二個禮拜,我發現自己無心念書了。成天只想著需要一份立即性且穩定的收入。可是補習班的課程卡著,我要找工作其實也不太容易。周一下午有課,周二三四五可能是晚上的課,周日周六偶爾有課,這樣我要找兼差,時間上要配合補習班的課程,還要預留交通距離的時間,深感不便。
但我還是找了兼差,結果學了兩次就發現蔬果批發打單人員給我太大的壓力,學不會的壓力,於是在不甘心大哭之餘,我跟老闆表示我病倒了(事實),希望他們先找別人。整個求職過程讓我身心俱疲,讀書進度更是嚴重落後。
被一個關心我的朋友約出去會談,朋友說若是他的話一定想辦法要補習班退費的啊!我回家後,想了又想,以自己目前的身心狀況似乎不太適合念書,而且我也不喜歡待在外面18:30-21:30,太晚了。但又被低潮耽誤了幾天,直到艾草薰了我的房間,據說可以驅邪,引發了火災警報器,我從床上跳起,決定去補習班領當天晚上的講義。
在前往補習班的路上卻浮現了另一種心思。我要去詢問目前退費可以退多少。如果高出一萬元我就退。
雖然我已經下了決心,但是優柔寡斷是低潮的副作用,我又打了電話給長輩尋求建議,他們都表示無法給我建議,這是我個人必須做的決定。我只能請他們幫我祈禱,求神讓我做出正確的決定。
然後我風塵僕僕到了補習班門市,請補習班人員替我算出我現在退費可以退多少錢,價格高於一萬元,如果拿回完整的教材退費的話,還可以再退教材費。
於是我沒有領新教材就回家了。因為我決定申請退費。家庭因素。請補習班處理我的退費申請。
但七月他們會開新的B班衝刺初考一般行政和地特,說不定到時候我又會想要回補習班補習,這個就不好說了。聽過一遍行政學還是有用的。法學大意都沒聽到。公民幾乎都在聊天。英文班人超多。國語我自己有買題庫。
很榮幸重新和已經在公務員界打滾十年以上有的學姐相聚,她勸我考普考,初考的薪水要慢慢爬太慢,但我只是想要有個穩定的工作,先進得去再說。重點是我能做。
總之,出爾反爾的我,就等七月會不會想再報補習班,考年底的試。到時候補習班人員應該會額頭上三條線吧!
--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