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也《聽媽媽的話》嗎!?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偶然回家,在冰箱翻出,媽媽生前在冷凍櫃遺留下的「過期雞湯」讓我想起,烙印深刻的小時候,媽媽從超市買回來「擺爛戲兒童跡精」......
ㄧ早起來,睡眼惺忪,這時就傳來🔊極為宏亮提醒聲,“聽媽媽的話”「起來空腹先把它給喝了!」當下真的就要上演一齣戲擺爛,看著透明的罐子,肉眼實在看不出那整坨黑黑的是什麼?但我還是乖乖“聽媽媽的話”捏著鼻子,給它「喝!下!去!」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把雞精喝下,不要耍擺爛~】
👦🏻喝完🐮奶,我也會跟變形金剛一樣唷💪🏻
這是我兒時印象中的「雞精擺爛」,你是否跟我一樣有類似的回憶呢?
媽媽總說營養對身體有輔助,雖然誕生時我是早產兒,認識我的人應該不相信吧!「1666公克」小小一隻比剛出生的狗娃兒還小,還寄住過保溫箱完整一個月,但我現在也是長的挺好的呀!
“我有聽媽媽的話啦!”❤️
前幾年的秋分,天氣漸漸轉涼,友人帶著保溫瓶說「喝下會很暖和,馬上喝才不會冷卻」(如果當時他跟我說是雞精,我可能不會喝下肚)!!這什麼?雞湯嗎?好好喝喔!這該不會是你煮的吧?!
接下來我就實話直說了!媽媽喝了! 爸爸喝了!朋友的媽媽也喝了!「沒有腥味那裡來的!?」嘴巴很誠實給出了感受!
現在普遍看到的都小小一包,目測只有60ml,百來元起跳,一口就沒了,當時媽媽一口喝下,一點都不過癮。而現代已經是「滴雞精」的天下了!
  • 後記:這是前幾年的回憶,看到很多人需要它,尤其是「長照家庭」可能因為價格而退卻,而它比大廣告品牌,價格實惠又順口,讓有需要的人,自然流入善的連結到這裡吧
也許你會有疑問?每一家的SOP不都一樣嗎?但人的性格細節度,就是有那麼點不同,親眼所見她現場製作的細膩度~ 魔鬼往往藏在細節裡!
「秀」出真《滴》營養,「如」你所需!
「不加一滴水12小時」古法滴釀,一隻黑羽土雞,­僅能滴出「2.5碗」的滴雞精,滴滴精萃入喉,順口回甘!
註記:她本人不知道被我寫出來了!如果有需求,請自行動動手指吧🔻
姿是想要寫寫看-我手寫我口,用文字繪出我心裏的畫面!
姿是想要寫寫看
姿是想要寫寫看
用「說」的總是比「寫」的人多,那我用「寫」的,應該比較不會擁擠啦!寫下自己的記憶量,透過文字轉換,邏輯表達,看到更多細節,小小孩一直在大,我想有一天,他們會發現這裡!看我會寫多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