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教育現場的新挑戰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學 #個人申請 制度行之有年,高中端為了協助學生,辦模擬面試、自傳及備審資料的撰寫指導⋯⋯等等,也早已成為例行的服務項目,甚至演變出種種自傳文體。當然,教授們看久了,在面試現場也已經可以分辨得出哪些是學生本來的「質」、哪些是過度修飾過的痕跡。
現在,隨著 #chatGPT 的問世,大學的面試及審查教授們又有新的挑戰了:以下兩則是老夫用一句話,請chatGPT寫出來的自傳,如果學生如法炮製、並且逐步加入素材精準化問題、局部修改一下讓文章「更有人味」一些,教授們分辨得出來嗎?
📷請用中文寫一份台灣高中生申請生物工程學系的自傳。
📷您好!我是一名台灣高中生,非常熱愛生物科學領域,特別是對生物工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這裡,我想向您介紹一下我對生物工程的認識、經驗和未來的發展計畫。
在高中學習生物學的過程中,我深深地被生命科學的神奇之處所吸引。我了解到,生物工程可以將生物學與工程學相結合,並利用這些知識和技術來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如疾病治療、糧食安全和環境保護等。這讓我對生物工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決定將其作為未來職業的方向。
為了更深入地了解生物工程,我積極參加相關的活動和課外讀物。例如,我參加了學校舉辦的生物科學實驗班,學習了許多實驗技術和生物工程的應用;我也閱讀了一些相關的專業書籍,例如《生物工程學原理》和《生物醫學工程概論》等。通過這些學習,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生物工程的理論知識和實際應用。
此外,我也積極參與學校的科學競賽和研究計畫,這些經驗讓我更加了解科學研究的過程和方法。我曾參加全國中學生科學研究計畫比賽,研究主題為「利用生物技術生產可再生能源」,這個過程中,我學習了許多生物工程的相關知識和實驗技能,也體驗了科學研究的挑戰和樂趣。我相信,這些經驗將為我未來的學習和研究打下堅實的基礎。
對於未來的發展,我計劃在大學期間進一步學習生物工程的相關知識和技術,並⋯⋯ (略)
📷請用中文寫一份台灣高中生申請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的自傳。
📷尊敬的招生委員會:
您好!我是一名對藝術和設計充滿熱情的台灣高中生,我從小就對視覺傳達設計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此,我決定申請貴校的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希望能夠在這裡實現我的夢想。
在我還是一個小孩子的時候,我就對藝術和設計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每當看到漂亮的廣告、精美的書籍封面或是有趣的漫畫,我就會被它們吸引,並開始思考它們背後的設計理念和表現手法。當我開始學習繪畫和平面設計之後,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設計的原理和技巧,並開始嘗試運用這些知識和技能來創作出自己的作品。
在高中期間,我積極參加了學校的美術課程和相關活動,並獲得了一些相關的獎項和榮譽。例如,我曾參加全國中學生美術比賽,並獲得了銀獎;我也曾參加學校舉辦的設計比賽,並獲得了最佳設計獎。這些經驗讓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藝術和設計的精髓,並激發了我對視覺傳達設計的熱情。
我相信,在貴校的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我將有機會進一步學習和磨練我的設計技巧和創作能力。我對貴校的師資隊伍和課程設置非常感興趣,尤其是貴校強調實踐能力的培養,這將為我未來的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最後,我想再次表達我的熱情和熱愛,並希望能夠有機會成為貴校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的一員⋯⋯ (略)
現在可能不只 #厭世教師 也會有 #厭世教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