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有感|關於寫作...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一個YouTuber薑餅資的分享,其中她說靠記錄生活,每天一個小故事,一年就有365個小故事,突然覺得持之以恆的龐大力量,以前也從來沒想過要寫東西,小時候的日記習慣大概持續不到三個月就會無疾而終,往往是想不到要寫什麼,或是懶得寫,總之偷懶總有千千萬萬的理由,也或許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而寫而無法持續。
最近看了許多神人的做法,例如瓦基、歐陽老師、薑餅資等等,要成功沒有其他方法、要達到某個目標唯有持之以恆貫徹始終,一天一點點也無仿,重點是每天做。
回到寫作這件事,我常在寫作時想很多,好像沒有乾貨就不敢寫、沒有讀完一本書就不敢闡述觀點,把寫作想得太遙遠,反而阻礙了寫作的真諦,最近重新閱讀了師北宸《讓寫作成為精進自己的武器》,不同的心境閱讀,得到不同的反饋,第一次閱讀是想開始寫作的時候,所以只想趕緊從中找到寫作的方法,當時也不知道關於寫作這件事我可以持續多久,但沒想到三個月過去,我再重新讀這本書,反而看到了更多的觀點,原來這本書是屬於心法的書。師北宸老師在書中提到:你的終極目標是什麼?光是這個問句對我來說有如當頭棒喝,若沒有釐清自己為什麼而寫、寫作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那麼說再多寫作的好處沒有力行也只像是過眼雲煙,難以持續進行下去。
最後也才發現,整本書的精華就在於『精進』二字,寫作,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自我成長的方式,透過閱讀學習更多的知識,透過寫作抒理想法照料本心,最終若能因為寫作而開啟影響力能照料他人,那我相信這是一件很值得持之以恆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