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始終有進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有重量才會傷心。
小孩子傷心,有可能是太早學會共情。
若從胎兒時期或仍在母親肚子裡,就會傷心,那就是有任務!
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對人尚且如此!

也許很多時候,不是人類進化太慢,
而是大多數人類,希望人類不要進化那麼快!
若在某些條件下,人類的進化,已經可以讓在母胎或嬰兒時期的人類,就能決定自己或更大範圍的未來。
那麼良心與將心比心的重要性,將不再只是存在於法律的根基,而是要用粉末冶金式匠法,將良心與法律依照一定比例,形成規範。
當人類尊重生命到如此境地時,將會對各種美好的生命形成吸引。
這種力量,才配得上,人類的進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61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始力拼達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緒立體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要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間水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頂天立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別成為魅力的犧牲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有一個女子故事】致我生命中的勇敢|母親與養母,放下才是和解的開始 自我有記憶以來,母親就是一個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快速翻篇的人。即使青春期的我叛逆又不容世俗,總是衝撞權威又經不起評判,卡在自己的迴圈動彈不得。但母親從沒有放棄與我溝通,在夜深人靜、獨自啜泣的陽台角落,他總在與我爭執後默默伸出手,理性的分析他生氣的原由,教我做人處事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4-03-31
    【影評】Netflix《一切始於一見鍾情》生命中不經意出現的愛情:第一眼的靈魂伴侶 是這一生最大的溫柔愛情可以是一道溫柔的光,也可以是壟罩生活的黑暗,我們總在每一次被愛與傷害中,經歷內心的崩潰和重建。有時候會對愛情感到失望,有時候也會偷偷期待下一次遇見,無論甚麼時刻,都可能在某一次回眸中,撇見一眼瞬間的悸動。 若生命是一朵花,愛情就是一口蜜。 我想要的日子裡,有你 《一切始於一見鍾情》(英語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10-01
    生命始終在等待我們尋找答案|《困惑的心》每個人活在世上都難免感到困惑,或許這些現下都不會有解答,但這些困惑是否有機會凝結成一個個思考過程?那是生命始終在等待我們主動尋找答案,讓我們在自動駕駛的生活、無自覺破壞的環境、只追求眼前名利時,起碼不要成為那個僵化又自以為的大人?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9-03
    #生命的第二輪 中年以後,面對生命面向有很多不同的思維,在徒步後更是開始打開了另一種層次。       記得在日本的大塚美術館,從史前的陶罐美學開始、祭祀、宗教、戰爭、自我意識、內在世界、反省...到最近的藝術觀察,已經進化到宇宙裡的不同次元。 我紀錄當代人那種微妙的情緒,當時事變化下人的轉變速度很快,為了生存不得不的悲情。而跟不上變化的人只能沉淪。太宰治的「生而為人,我很抱歉。」更是
    avatar
    林鈺婷/UT/月蜉蝣
    2023-07-19
    生命有其意義今天回來看媽媽,媽媽氣色、精神都不錯,話也變多了(多數是想要表達,但也說不清楚,)依稀聽到一位過往親戚的名字,也跟我說她前幾天有去看阿嬤)她的媽媽,已經過世好久了)。 我試著想跟媽媽聊幾句,但她聽不清楚,只好繼續用寫字的,媽媽雖然看得懂,但也相對需要花些時間思考跟理解。 我看著媽媽,想起跟太太相處時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1-31
    生命有限,勿讓人生過處惟存悔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前幾天朋友介紹一位貴婦來找我做美甲。一見面就和這位貴婦姐姐聊得很投入,能感受到她很有親和力,個性也很外向。她還與我分享在美國的巨大豪宅,豪宅裡有獨立的花園,空間也是蠻大的,豪華的設計裝潢,看起來很氣派,真的就是富婆級的奢華生活。 分享二 (分享完畢) 南無阿彌陀佛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3-23
    性愛生活,始終和連結有關想要整理如何享受性愛的方法,期望無論是否達到高潮,都會有極高的享受。
    Thumbnail
    avatar
    KanTako
    2022-01-29
    生命有目的性嗎?「生命是有目的嗎?」 「有?」 那是你自己訂的嗎?還是社會賦予你的?又或是你出生的時候宇宙給了你神聖的安排? 「沒有?」 「那我活在這裡幹嗎?」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21-07-27
    生命有灰暗,但也會在那幽微之處發光,我讀《也許你該找個人聊聊》「也許你該找人聊聊」書籍全名是:「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一個諮商心理師與她的心理師,以及我們的生活」,因此,誠如書名,這本書以小說型態呈現出心理師與他的個案的諮商現場,以及心理師自己成為個案,和他的諮商師談話的歷程。透過每個故事,會發現不是所有的事都能有解方,有的鎖也可能遺失了鑰匙,既然改變不了⋯⋯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