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告別總是慢半拍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想用不同的方式,邀請你們一起聽這首歌,然後閱讀內文。聽到這個翻唱版的《黃昏曉》,有些感嘆回不去的感情,喚不回的人,和已經過去的回憶~
大家分手後,會把對方的通訊錄和社交帳號刪除,還是會保留?我屬於後者。
和你在一起的888天裡 (特意算了一下沒想到是個吉利數字),我們幾乎每天都膩在一起。平日我們會找一間咖啡廳,各自點上一杯拿鐵,然後辦公一整個下午;假日我們會去逛街、會去公園野餐、會和朋友一起去京郊滑雪。多希望這樣美好愜意的時光能一直延續下去。
去年,在我回台灣不到一個月的"遠距離"後,用你的原話說:「学习工作成长对我是排第一位的,而不是感情,有时觉得好像我真的不需要任何人…自己跟自己都能待一辈子。」就這樣,我們斷了聯繫。分手後,你很認真地經營自己的生活,先是去了我們計畫要一起去的廈門,接著又去中東各國旅遊打卡,聽說,你最近回到大陸了,並且事業迎來新的高峰。
風吹呀吹 吹呀吹 吹在微涼的夢中
我追呀追 追呀追 卻停在原地不動
過去幾個月,好多朋友問我:「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喜歡喝酒?」(重點還喝掛好幾次被抬回家...) 我每次都回答他們:「因為喜歡喝酒的氛圍啊。」但其實,並不是的。「因為我想忘了你。」
人生偶爾會想忘記一切,酒不就是因此而存在的嗎?
今天收到你傳來問候的訊息,你知道嗎?我的心跳竟然還會不由自主地漏了一拍,我想某程度上,我還在期待你能跟我解釋這一切吧。可是呢,我決定要往人生的下一章前進了,戒掉拿鐵、戒掉酒、戒掉你。
真正的告別總是慢半拍的,它沒有發生在我們揮手告別的那個時刻,而是在很久很久以後,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環顧四周,發現我已經不再盼望,你會出現在下一個路口。
風吹呀吹 吹呀吹 吹在黃昏的空中
我飄呀飄 飄呀飄 飄不進你的心中
聚散是常態,習慣就好。每個人的終點本來就不同,有些人注定只能陪我們走一段路,而時間會帶你去該抵達的那一站。
早安 午安 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西娜不在辦公室
西娜不在辦公室
立志:今天不上班 明天也不上班(後天沒班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