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這件小事:我想留下來陪妳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半夜醒來,覺得口乾舌燥
明明開著冷氣可是卻冒著汗
感覺自己的心跳有點太快,於是我努力地大口大口呼吸
起身找水喝,喝完了就去裝水
打開房間的時候發現弟弟也在喝水
回房間之後就滑著手機等待睡意再次來

本來想要寫點什麼,頁面打開之後覺得很不知所措
三月份剛搬回家的那段時間,
我進行了斷捨離的,翻到小時候畫畫的本子
留著以前想要設計的房間模樣
又想起以前跟E在一起時發的文章
跟一個人在一起有沒有未來的感覺,對方有沒有把自己寫進計畫裡
她沒有開口反駁我什麼,只有問我怎麼會突然那樣想
現在想想自己也沒有給過對方一點辯駁的機會
自己想著想著就發了文,讓身邊的人擔心自己的狀態
我也沒有想過自己的文字可以這樣牽動身邊的人
所以總是為所欲為的寫著,寫著跟自己有關或是無關的事情
總覺得書寫是自己情緒發洩的方式,不覺得應該要為誰負責
後來發生了太多太多次意外、衝撞
我開始小心翼翼的挑選適當的字眼,有意無意的添加色彩
好讓看的人無法從中挑出些貓膩
也就大概是這樣,所以我的憂鬱症一發不可收拾
吧?.

電腦的對話還保留很多,那一年我提出見面的問句
他說他會詢問看看她的意向
但終究還是什麼都沒有
可能是反省的不夠用力,所以沒能傳達給她
六月要結束了,那就明年看看吧,如果我還有力氣的話

意外的去翻了一下照片,三年前的六月
我去看了身心科,開始了吃藥的日子,每一次進入診間,離開診所我都在哭
然後慌慌張張地拿著手機打字找人安慰
希望有一個人可以接住自己,但誰會真的願意一直接住誰呢?.
那天她在電話那一端說起自己的狀態,我才發現自己不存在那個時刻
有點難過,因為我發現我還抓著不放
我還以為我是她永遠的依靠,可是沒有,我已經不是了

我想留下來陪妳生活。
如果那個人是我 _

25會員
279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斯多葛學派」我在疫情下的生活定心丸,找回工作節奏與效率你是一瓶「氣泡水」,還是一杯「糖水」? 生活中有些事情你能控制,有些事情是你控制不了的。在面對疫情的不安,斯多葛學派是最好的定心丸!它告訴我們什麼東西是值得擁有的,怎麼做才能得到。
Thumbnail
avatar
牧羊妮
2021-05-21
後疫情時代,我們未來的生活還會怎麼改變?在新型冠狀病毒的肆虐下,日本政府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以及避免三種密集接觸的可能,來降低傳染。讓最依靠人與人見面的「婚活」市場也因此產生些許變化。
avatar
大阪老楊
2020-05-21
讓錯位的關係有修正的機會《我決定,生活裡只留下對的人》讀後感關係就像房子,隨著時間演進,也會積灰塵。 所以不是只有外在的環境需要打掃, 自己的心裡空間也是需要清理的。 雖然割捨很痛苦,但唯有如此, 才能替我們換來物理上及精神上的距離, 讓我們能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去長出真實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03-31
天啊我怎麼有辦法平安活下來:夜生活文化衝擊──羅馬尼亞(2)在羅馬尼亞待了一個月多,團隊裡面有來自希臘、德國、黎巴嫩、台灣、印尼、義大利、巴西的人,粗略可以分成歐美和亞洲兩大部分,我發現差異最大的部分大概就是「享樂」的部分了。
Thumbnail
avatar
Sha
2019-02-20
機器會不會學壞?用你我隱私換來的智慧生活資料,不管是對是錯,是一個百分之百的黑箱子。分析資料的演算法又是另一個百分之百的黑箱子。而這兩個黑箱子疊在一起,竟然有如此大的權柄。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8-12-03
(2011小說)艾蜜莉吉芬【再一次心動】想依賴他來填滿生活中的那塊空白   千萬別想在這本書裡尋找千迴百轉的刺激感,一切就是那麼自然而然的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