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是天氣轉壞,一整天都心情不佳。該做的事不想做,甚至懷疑起做這些事情的意義。
很久很久以前,還在前單位任職時,偶然在一本雜誌上讀到種樹人的故事。詳細的內容已記不清楚,約略是介紹林務局的無名英雄,那些默默在山上種樹養林,保護生態的基層員工。
還記得當時心想,這樣的工作太有意義了,因為每一天都用雙手,為我們生存的世界帶來一些真正的改變,不論那改變有多微小。相較之下,我當時做的工作看似重要,實則離一般人的生活如此遙遠,是否真的有意義,我自己都存疑。
而如今,我做的是我滿懷熱情與希望投入的工作。但是光憑自己的一腔熱情,就能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賦予正當性與意義嗎?這會不會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天真想望?
總想著要憑藉一己之力,為社會帶來一些正面的改變,就算只能直接影響兩三人,也相信效應會如漣漪般,漸漸向外擴散,慢慢為更多人帶來改變。
但有時也不免懷疑自己是否不自量力,一己之力如此微薄,憑什麼以為就能改變什麼。更何況,我以為需要改變的,對其他人而言,是迫切需要,甚至是真有必要改變的嗎?
說到底,一切的一切,或許都只是我想為自己的人生尋找意義的藉口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記得你的電話號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阪城的櫻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簽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鬱金香演化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意義非凡的活動-TEDxXinyi 2024 年度大會論壇-Ideas to Legacy 正向傳遞TEDxXinyi 2024年度大會參加心得 這是一場身心靈都收穫滿滿的論壇。 第一次親臨TEDxXinyi現場看TED講者演說, 這次大會主題是「Ideas to Legacy 正向傳遞」。 ​ 這場有十位台灣講者、兩位國際獎者。 也因為這場論壇, 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6-17
「意義」對我們太重要了! 一封mail帶來的喜悅 今天收到 #SpekIn 的證書, 讓今日的幸福感加分很多, 當拿到證書或獎狀時, 你們有想過為何我們會感到有喜悅感呢? 想必這背後是有意義的, 當一件事對你有意義那會變成一個方向, 這件事情說穿了, 是因為人類底層有需要受到「肯定」的需求, 人類和
Thumbnail
avatar
覺察學派-符愛鈴
2024-03-15
意義 Not everything that counts can be counted and not everything that’s counted truly counts. 並非每一件算出來的事都有意義, 也不是每一件有意義的事,都能被算出來。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2-10
意義是什麼?我們過的每一天有什麼意義嗎? 閱讀過許多故事 看過許多人物歷史 走過自己每一天 你知道「明天」對你有什麼意義嗎? 如果你不知道,會有問題嗎? 不,肯定不會有問題。 因為身邊肯定會有很高的比例 會說「管他有什麼意義」日子不也是這樣嗎? 所以活到自己的歲數 只是被迫被生存所壓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3-11-08
意義?如果你問我 人活在世界上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2-16
意義意義 走著走著 看到了海浪浮載浮沉 思考著人這一生有什麼意義 看來這是個大問題 有千種萬種答案 但 也不一定有 若有就被套入某種套路了 若無也是被置之不理 所以意義本身就是個問題 為什麼要去探尋 活在當下 過好自己 意義重要嗎 定義了它
avatar
lobsang4451
2022-03-18
意義「沒有人是微不足道,你我都至關重要。」
Thumbnail
avatar
daily_warm_bless
2022-02-24
「意義」與廢話沒什麼差別當說到意義,我只想到這句台詞,「意義係啥米,怜盃只知道義氣。」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