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諮商筆記四】現在、過去以及未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到一週,內心強烈的感受慢慢消停下來,改變最主要的瞬間,是我看了哈利波特電影:阿茲卡班的逃犯。後半段使我不斷地流下眼淚,了解那些勇氣其實可以是我自己給自己的(我想我會找時間寫一個哈利波特系列心得文)。
某個晚上,我反覆的打字錄音想要再跟他見一面,隔天醒來卻又決定全部刪除,我想暫時我們之間還不需要多餘的解釋,我還是會偷偷點開前男友的帳號,看他有沒有解除封鎖,但我相信只要解除封鎖,我又會開始時時刻刻想著要不要傳訊息給他,那種不可控制的感覺就會再現。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又把情緒丟在角落了,有時候會有就算不復合也沒關係的想法跑出來,開始想著兩個人之間的差異,有時候又會期待在我慢慢找回自己的路上,對方也同時在努力的精進自己,會有那麼一天我們完整地回到彼此身邊,同再懷疑自己,這是不是單純自我且美好的想像。

我昨晚又想起他了,一股莫名的動力讓我想走出房門,就算外面下著雨,我還是戴上連身帽開始往我們分手前喜歡一起去的酒吧走去,我想著可能會遇到他吧,沿路我的外套開始慢慢地被浸濕,眼眶漸漸地變的濕潤,我好想遇到他,走到酒吧,視野所及能看到的是空無一人的吧台,我嘗試著在老闆看不到我的角度,尋找座位區是否有他的身影,沒有。我踏上回程,我依然想遇到他,我幻想著他正在前往酒吧的路上,令人意外的是回家的路上反而輕盈,我的雙鞋濕透,甚至蔓延至襪子,有著運動後的愉悅卻也帶著淡淡的失望,上樓。

我想起我們最後一次約會是在電影院,播放散場音樂時,他的末班車不到十五分鐘就要離開,我想跟他擁抱告別,但同時又擔心著他會因此錯過他的火車,我看他走錯方向又著急的往回走,我用力地揮手,阻止自己跟著他一同跑向火車的衝動,這是我們最後一面。

正式分手前,他跟我說他已經跟不上我的腳步了,我找到了想要努力的方向,逐漸變得更穩定,而他本來就沒有遠大的目標,喜歡做一步算一步,他曾經以為他可以為了我努力,但他發現似乎就算用盡全力,都再也沒辦法得到我的肯定,但我好想成為那個,可以讓他也變得更好的人。顯然之前的我,無論是各種情緒不穩定的壓力,或是各種生活瑣事的要求,都變成他的重擔,讓他再也無法承受,還是會忍不住認為都是我的錯。不知不覺打了快一千字,我想這週的諮商就下次再說吧。
    15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