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魚|如何經營電子報—最佳私域流量池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本篇由作家、講師小金魚撰寫,分享他的電子報經營策略,以及為什麼創作者該考慮經營電子報。
Hi 大家好,我是小金魚,是一位喜歡寫文章的創作者,從 2017 開始日更,從 2020 年開始經營電子報,後來愛上電子報,目前有超過 2,200 名訂閱用戶,平均信件開啟率超過七成。
今天,想要用過去的三年經營電子報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我喜歡電子報,以及如何經營電子報。

一、為什麼需要經營電子報

我一開始經營電子報是因為看了于為暢老師的書,裡面寫著「電子信箱名單」才是最珍貴的,那時候,其實我是完全懷疑的。正好,那時候上了孫治華老師的課程,提到我們應該要把讀者的疑問當作是寶庫,如果不知道要寫什麼,就去問讀者。
這兩個契機前後發生,因此,我在 2020 年發起了我寫電子報的主題——職涯 100 問,我以 Google 表單的方式請讀者回填自己的職涯問題,我每天以電子報的形式回覆一個,一週五天,如此回答完了 100 個,這也是我第一個結束的系列文,那時候是 2020 年。
很多人對於電子報的印象是你在品牌加入會員後,所會收到的廣告信件,但我這裡的電子報並不是。我這裡說的電子報的經營重點是在「對方對你的內容有興趣主動訂閱」為前提下發送的,也就是,如果你沒有主動訂閱,就算是我知道你的電子信箱,我也不會寄信給你。邏輯很像,就算你再怎麼喜歡一個人,如果對方沒有通過你的 LINE 好友,那麽你也不應該傳訊息給對方。
從那時候開始,我寫電子報至今,已經第三年,我想要總結這三年來我認為經營電子報的好處:

① 完全不受演算法、觸及率影響

眾所周知,社群媒體需要隨時注意演算法的改變,因此,很多文章都會研究演算法來提升觸及率,但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691 字、11 則留言,僅發佈於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06.9K會員
1.7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