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求有。再求好!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那種讀書前要先整理房間的人。
明天要考試,要念書!
房間太亂無法專心ㄚ,先來整理整理。
整理好了,也累了。
書,當然也就沒念成,考不好也不意外!
有人會說:「平常就該保持房間整齊阿!」
可我平常上學、上課,回家後很累阿!

反正不管怎樣,我都有理由、都有藉口。

沒錯!就是藉口。
不想做,真的不愁沒理由阿!!!
可這樣不行,我們應該要成長、要面對,不能再找理由逃避、拖延。
要真誠的面對自己。 所以!承認自己就是因為懶,所以不想做。
隨著年紀漸長,臉皮也厚了。
到最後,居然可以大大方方地說: 「對!我就懶、就不想動嘛!」

我的天!
這真是開啟了另外一個新天地耶。
雖然帶著點罪惡感,但這麼真誠、理所當然的理由,真讓我廢到了一個極致!
今年一月前,有工作也就算了!每天上班、下班,渾渾噩噩,反正餓不死。
【現在不行啊!】
從離職到現在,轉眼也要一個月了!這真是…,很考驗自不自律的一個時期,我得說我一點也不自律!
【也就這個點,才確實明白,為何成功的人多半都很自律。】
這陣子,天天就是吃飽睡、睡飽吃,醒了追劇、看小說,過的不要太爽。
直到月底該繳房租了!才驚醒,每個月最期待的發薪日沒了!

就彷彿,突然間中了樂透,開心的東花西花、花花花,反正老子有的是錢,不用怕。突然,收到了餘額不足的通知,才瞬間驚覺,到手的獎金居然被花光了!
【是這樣嗎?本人沒中過獎,不知道那是啥感覺啊。】
總之,就是現在發現了,自己已經沒靠山了,不能這樣廢下去了。

一直以來,都覺得應該要做好準備。
不管是甚麼,寫文章也好,找工作也好,我總是要準備好才能開始進行吧。
可事實是,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啊!
大道理,誰都嘛知道!
問題是做不到阿!也不是做不到,是根本沒開始第一步吧。
正所謂:「萬事起頭難」,踏出了第一步,剩下的就簡單了!
我也知道阿!可我就踏不出第一步咩。
就是這樣的心情,實在很折騰我!這世上,這麼多人,難道只有我,這麼折騰、這麼反覆嗎?【找同溫求安慰…】

怎麼踏出第一步,變成我現在首要的工作!
自以為的完美主義者。【明明只是不想動好嗎!】
首先要認清,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準備好、完美,這回事。

因此。今年主要宗旨,就是 『先求有。再求好!』

逼自己要行動,不要考慮太多,這對牡羊座的我來說應該是再簡單不過的。
可人哪,越大得到的教訓越多,那些負面經驗一多,反倒綁手綁腳、畏首畏尾、怕這怕那的。
找回初心,不要害怕,看來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呢。
告別過去吧,跟那華麗的牢籠說掰掰,我這隻被公司保護得好好的社畜,該勇敢地走向野生的社會靠自己獵食了。
秉持著『先求有。再求好!』精神。
給自己一個目標,每周至少一篇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6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