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說愛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容許我隨心的寫文章,我建這部落格時,沒設特定的群眾,當然有一個中心點,但我希望輕鬆地與你們分享我的感受。
今晚我在YouTube 上看一個宗教團體說人道救災的直播,講員從事人道救災多年,她招聚人時,不分信仰或年鹷。她說多年她第一次做時,她什麼也不懂,她不是醫生或護士,也沒有很好的體力,所以她只是做陪伴相關或其他簡單的工作。
我覺得陪伴很重要的,不管天然災害或人為的,災民的失去,他們內心的苦,尤其失去家人,這痛,非言語或文字能形容,他們災後的心理陰影也許是一生的。
我想到我一個不重要的心理陰影,那是坐飛機,多年前一次坐飛機,飛機將近到達目的地時,遇到惡劣的天氣,飛機除了機身搖晃外,還有像跳樓機的急速升降,歷時超過半小時,這次嚇到我了。其後我有再坐飛機,但我心理情況一次比一次差,多次看了醫生,仍沒改善,最後決定永不坐飛機。
我小小的事已這樣,更何況災區的居民?我相信從事人道救援的,他們願意放下現有舒適的環境去幫人重建,那是出於愛,而且是大愛,因為他們不認識受苦的人。捐物資或金錢的,也是充滿愛的人。
愛,像黑暗中的一點光,那管微弱的光,給人一點希望,一絲的溫暖;愛,使人有力量走向前;愛,好比父母溫暖的懷抱。我祝願世間充滿真愛,不虛假,不圖好處。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