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如果寫小說累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梁淑淇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96會員
685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越懶越要做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健品焚化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如重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開始創作!如果你想真正在行銷領域踏實,你該開始動手寫部落格很多朋友在問:我想開始從事行銷工作,如果完全沒經驗我該如何開始? 我會說:開始寫部落格吧! 說真的,我知道短影音在現在才是主流,但只要文字沒有被消滅的一天,行銷的工作就永遠會跟文字綁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邱煜庭
2024-06-20
【書寫】香港公屋:如果大坑西邨有機會告別香港的公共屋邨不僅僅是建築,更是人與物之間的關係。 從建築看大坑西邨拆遷,好像在悲與慘之外,可以找到另外一些什麼。每個故事最終都要親口說再會的。試想,如果大坑西的建築有機會開口說再見,他/她想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gracewithoutchen
2024-03-29
如果把人生寫成一部電影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獨特,有著各種不同的故事和情節。將自己的人生想像成一部電影,回顧那些值得一提的故事,或許可以讓人更加珍惜當下,或啟發些想努力實現夢想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4-01-19
如果讓你寫一本傳記,你會怎麼寫?《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這樣做......|創業、選擇學、自我成長之路江大成用《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這本書記錄了自己創業上的經歷。書中談到了創業選擇、時間掌控、財務規劃以及成長方法等議題,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與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娜的星光書海|古典占星、塔羅占卜、閱讀筆記、學習記憶、商業行銷
2024-01-03
烤肉的台語如果寫成夯肉會很好笑!常看到社群文案或是新聞標題常寫『今年中秋夯肉,竟然這味超夯!』,這兩個夯字其實都是來自台語!然而,用字不太適合,而且這樣寫其實是一種很有趣的畫面XD
Thumbnail
avatar
阿東的哩哩叩叩
2023-09-30
【心理師不筆記 #01】如果可以,心理師其實不想寫筆記?!我的筆記小撇步大家好,我是哈理斯 Harris,蘇俊濠諮商心理師。在這個單元裡,我會用相對隨心的方式,筆記一些我工作裡頭比較特別的時刻與想法,一方面是諮商工作的整理與連結,另一方面是希望讀者有機會從中一瞥精神分析取向的心理師──或者只是我本人──是以怎樣的角度去看、思考與回應個案及他們帶來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3-01-16
「如果寫得出來,幹嘛要抄?」如果寫得出來,誰會要抄別人的? 每個研究者都會有的經歷 「怎麼辦?我就是寫不出來,沒有靈感啊!」正在讀研究所的花花哭喪著臉對我說,看著她著急又無奈的樣子,也只能盡量安慰她幫忙一起想辦法。其實每一個研究者都會有卡關,腦筋一片空白,什麼都寫不出來的時刻,這是很正常過程。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2-09-04
如果我靠寫作吃飯但是啊,我認真想了想。如果我靠寫作吃飯,我應該也是會很努力寫作。因為我怕沒有飯吃。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2-06-06
如果寫作是一個人,你跟他之間是什麼關係呢?​大多數的人之所以會抗拒閱讀,是因為我們把書本的地位看得太高,當我們把書本當作是老師,害怕權威的心態會影響我們閱讀,認為閱讀是一件很困難跟可怕的事情,如果對於閱讀會有這種情況,那麼寫作的時候會不會也是如此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