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EP5 : 所以說,水逆前讓我們都低潮一次吧!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好久不見,今天不聊別的,想來談談焦慮。
大家的焦慮都會在什麼時候發作呢?最近的工作不順、疫情嚴重等,讓我的焦慮爆發了。
以前的我並不是一個容易感到壓力的人,所以這份壓力以及焦躁我想是在我邁入20歲的時候一起帶給我的 “禮物”。從上個月開始,我進入了一個陌生的工作環境,我想進入過媒體業的都知道,在媒體業沒有熟悉環境的藉口以及時間,有很多事情必須靠自己摸索才能學會,你說主管冷血嗎?不如說他們連自己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怎麼有餘力照顧你呢!
不過再怎麼大的時間壓力的工作我都經歷過,我也萬萬沒想到我那麼輕易就被焦慮給找上門,昨天我終於被一系列的挫折壓垮,我感受到無助、莫名的緊張,很害怕下週上班的到來,甚至開始猜想老闆的內心怎麼看待我,是不是會覺得我比某某同事還要不如?這時我深刻的感受到一個內心很陌生的情緒-焦慮。
就如同平常感冒不發燒的人突然發了高燒,一時間也手足無措,不過我知道我必須面對這樣的不安,先將手機關靜音關上電腦,調整內心的呼吸,沒錯是內心的呼吸,因為我知道這份焦慮是來自內心,找到問題的來源後,大大的吃一口泡麵,是的,我回來了!
大家有發現嗎,在這整個過程中沒有任何人,整個文章中都只有我自己,有時內心最大的恐懼就是自己面對自己,這是醫生開再多藥都無法幫助的,所以當我願意面對心中的不安時,焦慮已經離我而去。

不知道現在閱讀的你是否也在社會的水深火熱之中 (笑) ,這不禁讓我想到一句聽到爛的俗語:危機便是轉機,是啊,我們往往都在最低潮的時候重新認識自己,譬如說,失戀的時候都能做到以往容易放棄的事,離職的時候都能更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所以說,水逆前讓我們都低潮一次吧!(但也不可以把錯都推給水逆喲!)
p.s.電腦手機記得充飽電,確保不要故障!!(過來人)
3會員
7內容數
孤單戀人你是嗎?進來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