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幸福,叫做我懂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多瑣碎的所有,總是擾攘了心裏的寧靜。
我們總希望能得到認同、被理解,尤其在最脆弱的時候,
更是希望有人懂自己不用言語表達,你就能明白我此刻的內心
就好像,不論我站在哪個路口,你總能一眼望見我
常常迷失方向在事發的街道上,
心慌亂或無力思考著如何解釋給身旁的人聽,
若這時,身旁的他,不需要你的言語表達,
只看著你的一個動作,便能知悉你當下的內心感受,
這種不需任何言語解釋的時刻,很暖很幸福
彷如待在一片漆黑中,有人為你點上一盞燈。
你是否擁有這樣一個懂你的人?
時間,也許能增進熟悉度,但卻不一定能帶進知悉與理解,
要熟悉彼此並不是一件難事,要理解並知悉對方卻並不是那麼容易,
你花費了多少的心力在觀察上、用了幾分的細膩度在分析裡,
我一直相信,「有志竟成」,於任何人事上。

前兩天,有一個朋友很難過的說:「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很有話聊,但相處久了,才發現其實他是個電玩沉迷者,而我們也不再那麼多話題,我們總是待在同一個空間,做著不相同的事,他為什麼就覺得這樣是陪著我了?我還該繼續?
這是熟悉對方的模式。
知悉與理解對方,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投入而帶入,
也許,你該思考的是,你能理解他嗎?
若現階段,你並無法理解也不想去理解,
那其實,你已經有了答案。
若他足夠懂你,他並不會一直將你曬在一旁,很顯然的,他並沒有那麼懂你。

朋友間,長久的總是彼此理解的,一個行為,就能懂得此刻的需求,
那愛情裡呢?難道不該有一個更是懂得彼此的對象?
別期盼時間能給予什麼希望中的變化,更別傻候有一天他能突然覺醒,
若可以,懂你的人,需要你釋出後才能擁有。

懂我的請舉起你的手我懂得珍惜你的所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種幸福的可能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態度才是心的領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猜疑的心,阻檔幸福的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往前行,你卻不斷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有一種旅行,叫做跟著回憶走我現在坐在泰國清邁女子監獄按摩附設的餐廳,等著我的 Pad Thai 和西瓜汁上桌。九年前,2015 的五月份,我也在清邁,那時大學三年級,因為學校交換在泰國住了半年。先在曼谷大學四個月,再去清邁旅行了一個月,學煮泰菜跟泰式按摩,也乘著地利之便,在東南亞跑跳...
Thumbnail
avatar
Kuma
2024-06-13
找到懂得欣賞你的人是一種幸福《從前從前有一座池塘》你有沒有珍愛的事物呢? 老人有一座池塘,他很愛這個池塘,每天細心照顧它。有一天地主要收回這塊地,不能再租給老人了。老人決定要帶著池塘離開,他把池塘像地毯一樣捲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5-10
有一種旅伴,看起來很雷,但其實很暖:電影《幸福綠皮書》裡的旅行情誼《幸福綠皮書》描述了一個白人司機和一位非裔演奏家在種族隔離時期展開的南方巡演之旅。劇中呈現了兩人在旅途中所經歷的種族歧視、身份認同和相互理解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3-06
歲月無驚,植藝有道。 多肉植栽總在某個角落...以「活著的進行式」;安靜的,無聲無息地活著,有一種陪伴的幸福。 年到了,走一趟花市,滿眼綠意紅花,淹沒在熙來攘往買花、賣花的人潮裡,好一番「天無私覆,地無私載,生命一點兒也不孤單。」   我多半都在特別的日子,想到花;但這些日子接觸了「多肉」植藝,想起一位北歐花藝師對台灣花藝設計只攻花材,甚至為了作品而刻意去掉葉子的感嘆,終於因為多肉有了一些領悟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2-04
有一種愛情叫做幸福肥!!有一種愛情叫做幸福肥!! 如果看到一堆食物、每種都想吃看看的話,這時候男友/老公就是最好的辦法,先點幾樣想吃的、都先試試味道,好吃的可以多吃幾口、剩下的全丟給男友/老公吃完,這時再去找其他想吃的。 沒錯~這樣就能吃遍許多好吃又能嚐鮮的食物,只是相對的另一半會變超胖的~哈哈!!
Thumbnail
avatar
修卡迪特
2023-06-21
有一種寫,叫我的寫在你的筆記本裡在她自己書寫的文字裡,拆掉了潛意識裡她長期無意識的暗示自己必須辛苦,得來也容易就失去的信念,而重新建立女孩對自我的找見與她的內在自我成立伙伴關係,正念的去迎得每一個健康的潛意識告訴 — 我是可以無盡開懷大笑的,因為我很值得。
avatar
吳愛栗
2022-06-07
『有一種累,教練我今天不能太累,說不定教練比你累』我有一個學生跟我上了五十堂課左右,從我第一堂幫她上課開始到最後的五十堂課,見面的第一句總是跟我說「教練我今天不能太累喔」,沒有一次不例外,而且他一週七天都在工作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2-05-07
有一種幸福是,祝妳幸福:為什麼喜歡一個人不能有任何的結果? 貓:那是因為,喜歡必需是兩個人的事情,唯有兩個人都喜歡彼此,才會有創造可能的機會。 有些喜歡,是非常強烈的;有些喜歡,是不能夠說出口的。 有一種幸福是,祝妳幸福! 不刻意也不定義,就讓彼此成為自己的太陽,溫暖自己與值得的人。
avatar
菊貓
2022-02-14
經典愛情電影《雛菊》:有一種溫柔的愛,是希望你幸福,那怕與我無關 愛情,到底是無私還自私?愛是很主觀的感受,卻有其共通性,綜覽現實生活乃至古今中外的愛情故事,無一不訴說著,愛,是由無私的本質和自私的本能層疊而纏繞,複雜又矛盾的情感。 阿姆斯特丹,兩個特殊身分的男人愛上了同一個女人,開啟了三人曲折的緣分。女主角惠瑛,是一位對愛情憧憬的畫家,芳齡二五,亭亭玉立,渴望
Thumbnail
avatar
Ronna
2021-09-08
【咖啡師成長日記】#11 有時候,重覆也是一種幸福節日,是一個重複幸福的日子。畢竟,重複......不一定要必然的。
Thumbnail
avatar
一隻儀仔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