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 慢慢相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好生活 慢慢相遇

好好生活 慢慢相遇

什麼是孤獨?

孤獨是在一群朋友裡寂寞, 是笑臉背後有無法言說的疲憊與難受, 是身邊睡著一個人你卻與他無話可說。 是你拚命和他人訴說自己, 卻始終沒有人懂你。

唯有和心裡那位受傷的自己和解,人生才能開始新的起點,才有力氣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

我們追逐夢想,卻要繞了路才知道,喜歡你的生活,才是你的夢想

把自己的真心、不堪的過去、心裡的結、負面的情緒,掏出來給別人看, 不是舒服的事情,因為沒人能理解百分百的自己。 他們理解了百分之四十,以淺薄的認識,定義了你,接著衍生出同情、誤解、輕視、悲憫、指責。 此刻,你更寂寞了。

給受了傷,卻不敢討拍的你,
一個被理解的契機,一個被療癒的瞬間

這本書很好讀,內容豐富多元,從情感與人際關係、身心健康到事業與成就等各個層面都有涉及,若你是正在追求個人成長,還是尋找改善生活品質的方法,甚至是對於人生感到迷惘,這本書都能夠帶給你一些有價值的啟示。

尤其心態很重要,如何培養感恩的心態及樂觀的思維方式,有以下四種方法:

  1. 寫感恩日記:每天寫下幾樣你感激的人或事物,並思考它們對你生活的正面影響。這樣的習慣能夠幫助你更加關注生活中的美好和積極面,提升感恩的心態。
  2. 練習正向思考:學習轉化負面的想法和情緒,將其轉化為積極的思考方式。
  3. 與他人分享感激:將你的感恩之情表達出來,與身邊的人分享。透過表達感激之情,你不僅能夠增加自己的幸福感和滿足感,還能夠促進和他人的連結和關係。
  4. 尋找美好的小事:學會關注生活中的細節和美好的小事情,例如陽光、植物、微笑或友善的舉動。這樣的觀察和感知能夠幫助你更加珍惜當下,並培養樂觀的思維方式。
幸福不靠追求而來,幸福靠感受而來,
透過生活而來,它只是日常裡一點一點實踐的微小之快樂

讀完後有很多感受會敲打著自己的內心,閱讀過程中偶爾會看見自己的影子,雖然感受不會完全一樣,但很有共鳴,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我們都應該好好愛自己,給自己一點時間,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好生活,慢慢相遇生活像場無盡頭的旅程…每個人事物,讓我們在不同光譜上的內心游移旅程,形成一種動態平衡和融合的心境,這彷彿也是釋放和療癒的過程,接納包容永遠不會到達完美的自我,但可以同理並享受前進過程中,遇見穿越時空的自我,更在前進路上相遇不同的人,彼此鼓勵、彼此看見、彼此照亮、彼此成全…
Thumbnail
avatar
新知雅歌
2023-08-07
好好生活 慢慢相遇:30歲,想把溫柔留給自己說真的,三十歲的作者在這本書中流露的是超齡的思想,即便在網路上許多人批評他寫毒雞湯,但我發現有可能是因為作者當youtuber的受眾多是非常年輕的朋友,或許他們尚未經歷過許多人生的風雨,相信在十年後他們才能真的相信追求快樂的純粹比賺取大把的鈔票更加來的重要吧?!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5-10
好好生活。接受自己。好好思考,好好生活。接受自己,最怪異的自己,怪可愛的自己,怪漂亮的自己。 我看見最獨一無二且無可取代的自己,那真是太可愛了。
Thumbnail
avatar
小語
2022-04-23
【讀書心得】好好生活 慢慢相遇:30歲,想把溫柔留給自己這本書很好讀,也許可以看得很快,但闔上後,有些情感的發酵是關不住的。 這是一本談「愛」與「回家」的書。
Thumbnail
avatar
泰杉
2021-09-29
「好好生活」也要記得放進「時間管理」當中 我想也許「時間管理」固然很重要,但「好好生活」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畢竟時間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如何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讓自己可以是心甘情願開心的狀態在過生活,也是時間管理當中很重要的課題吧!也許這個也是宇宙要告訴我們什麼,才讓我們暫時停下腳步,而我們可以做什麼呢?如果自己的內心也是一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6-20
【好好生活】如何擺脫飲食焦慮?不節食的美好生活提案 在拜讀《不節食的美好生活提案》這本書前,我與食物的關係一直都還滿糟的,我曾歷經厭食、暴食等飲食失調的症狀,而這一切這還要從我很小的時候說起: 從小我的身形就一直發育的比同年齡的小孩快⋯⋯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4-05
【好好生活】如何在焦慮中找回自己?四個實用排解焦慮感的小方法真正意識到自己心中有許多錯綜復雜的焦慮時,大概是我23歲的時候了。 那個時候的我,短短畢業不到半年就換到第三份工作,在那之前的第一份、第二份工作,我大概都只撐了一個半月,也許是不喜歡當時的工作環境,又或者無法適應整個不友善的就業環境。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3-21
【好好生活】如何調適壓力?五個方法面對生命裡的焦慮感在那些忙碌的日子裡,我們就好像充飽氣的氣球,什麼空間也沒剩下;然而來自各方的壓力就好像打氣筒,千方百計地想把我們灌到再也裝不下,隨便一個人的話語都可以成為利刃,輕輕一扎,氣球就會爆炸,而這樣的過程日復一日的重複著,我們也日復一日的崩潰著。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11-22
好好生活書店|好好生活,用心流浪。|收錄於閱讀的島:友善書業合作社書店誌【2020特刊】 「用心流浪,好好生活,是一種生活必需。」 『用心流浪,好好生活』這句話是來自一個我很喜歡的MV導演,我想蠻多人都看過他的作品的。一開始我是先被Vast & Hazy【求救訊號 I’m Not OK】的MV吸引,求救訊號這首歌本身也是很吸引我的,因為他的歌詞與旋律我個人覺得非常的有故事。 我們現在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