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公里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冬日的沙灘
自農曆春節起,我開始跑步。一方面是想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另一方面是我已報名了3/12的馬拉松路跑,最短距離3公里。
相信看過Emilya 「微光的起點」這篇文章的讀者們應該開始擔心了。
「Emilya 別太勉強啊!」我彷彿聽見大家的心聲。
說實在的,我完全沒把握。在報名要刷卡前,我掙扎了整整一週。因爲從很久很久以前,大約20年前吧(有看我IG直播的讀者們應該有點嚇到,20年前?!)大學畢業之後就沒再跑了,再來就是我也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
「別想太多了,如果真的跑不動,大不了就走回終點吧。」我就這樣硬著頭皮報名了......
春節假期時連跑3百公尺都很吃力,甚至小腳趾的指甲不知為何竟裂開斷成一半(痛~)。開工後我維持有時間就練跑一下,可是依舊都跑不遠,心中已經打算真的是要走回終點了。但,就在2月中起,事情開始有了變化......

一天晚上,一樣是在住家附近的湖畔練跑,當我跑過了第一個轉彎時,竟然不像之前一樣累得必需停下,所以我沒想太多地繼續跑,直到我抬起手錶想看一下到底跑了多遠時,真的有些嚇傻了,我竟然已經跑了6百多公尺,而卻還有餘力可以繼續跑!
「可能只是今天狀況不錯而已吧。」我心中這麽想。但接下來的幾次,我竟然越跑越遠......
這幾天我到飯店的健身房練跑,跑步機面對著寬闊的大海,冬日強勁的季風氣流沿著海平面將海浪一波波推向岸邊,拍打沙灘時激起高聳的浪花,景色格外壯麗。我告訴自己:「一次跑完吧,3公里。」
3.47公里
就這樣,我跑出了人生的第一個3000公尺。第二天一樣,也是豪不費力地跑完3公里,本來還想再往前,卻在擦汗時不小心把安全插梢撥掉而中斷,不過也有3.47公里。
或許對許多人來說,這真的不算什麼。但對我而言,13年前的那場大病,曾讓我的人生數年之間只能遲滯不前。許多想做的事,甚至是達到的目標,我都只能含著淚不得不放棄。幸運地獲得康復的機會,許多事也只能重新慢慢地從頭開始,一切並不容易,但我從未感到退卻。
也或許,不只是跑步,淺意識裡,我早已準備好面對接下來的人生旅程。
Emilya 祝福大家追尋自己的目標與幸福時,都能勇往直前,找到屬於自己的美麗人生。
Emilya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