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雨季的故事

假假
發佈於創作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晨,窗外滴滴答答,又到了下雨的季節。我抬頭望了一眼窗外:「唉!」
邊嘆氣邊拿起傘,毫不猶豫走出家門。
雨季來時,石頭上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雨季一過,有些苔已乾枯了,而在另一片未乾枯的苔上正開著小小的藍花白花,還有細腳蜘蛛在旁邊爬。河水從石間漱流,我彷彿聽見你爽朗的笑聲,我驚訝的抬頭,雙眼搜尋著四周,我告訴自己:「沒人啊...」真傻,你早已經不在,更不會出現在我面前。
思緒到回到那一年,十七歲,多麼美好的年紀,對愛情開始有憧憬的我,就是在這條河邊認識你。
典型的台灣夏天,暑氣逼人卻又下著陣陣細雨,悶熱又濕黏的空氣,逼得我全身不舒服。才要開始準備考大學的我,被老師逼著留在學校複習。那一天好不容易熬到雨停,我換上輕便的衣服溜出學校,打算好好享受太陽下山前的悠閒時光。穿過柏油馬路,我來到河岸邊,長長的河面漸漸被夕陽染成橘紅色,乍看之下反而有幾分像紅地毯。
沿著河岸走著,我看到你蹲在前面不遠,專注地凝視著河面。我偷偷的打量你,穿著白色短袖上衣,配上深藍色的球褲,簡單的踩著夾腳拖。其實平日在學校也看過你幾次,印象中你似乎大我一個年級。我不禁好奇你叫什麼名字、是個什麼樣的人。我悄悄走近你,見你雙手環抱膝蓋,眼神因為河面的波光更顯清澈明亮,你的皮膚黝黑,結實的臂膀,還有一雙修長的手,感覺厚實又溫暖,如果能被你牽著,或許... 才想到這,心臟噗通噗通跳,臉頰的灼熱感已分不出是天氣還是因為你。
調整一下呼吸,我站到你身後,鼓起勇氣叫你:「欸!你在幹嘛?」
似乎是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你一個重心不穩跌到河裡,我急忙上前想拉你一把,沒想到你突然潑了我一身水:「你幹嘛嚇我?神經病!」我愣了一會說:「怎樣?誰知道你這麼容易被嚇到,還跌進水裡!」你又往我身上潑水,我也不甘示弱衝進河裡和你打起水戰。
潑著水、笑鬧著,直到我們都筋疲力盡。我們上了岸,雙雙躺在岸邊的草地上喘著氣,你笑看著我,伸出手說:「偉凡,妳又是誰?」我白了你一眼不回答。你依然笑著,露出你嘴角的小虎牙。我喜歡你的笑,我不自覺也跟著笑了,令我驚訝的是,這樣的笑,我是第一次;第一次那樣看著一個人、那樣的心動、那樣的笑。你看到我也笑了,似乎鬆了一口氣,我才終於開口:「思佳,我叫思佳。」那一刻,我們四目相接,我知道,我們的夏天正要開始。
    12會員
    11內容數
    平常只是平凡社畜 分享腦袋裡的想法 📚讀過的每一本書 🎬看過的每一部影劇 💭奇怪瑣碎的夢境 都是餵養我靈魂的糧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