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沒有奇蹟—2023年4月號289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志明擔任魔術家教多年,但與承翰的第一堂課,就出師不利。他聽聞承翰因為不久於人世,目前住在安寧病房。所以他想像的承翰,是個文弱且悲傷的男孩。實際上承翰的確比常人虛弱,但態度十分驕傲。當志明表演完最拿手的魔術,承翰毫無反應,甚至冷冷地說:「聽說你的魔術很厲害,應該不只能藏起鴿子,可以把我的病變不見吧?」志明怎麼回應都不對,只能早早結束課程。
當意外措手不及
下課後,承翰的父母向志明致歉,他才更了解這個男孩。原本是籃球隊隊長的承翰,因為在賽場上莫名跌倒,檢查後得知罹患罕見疾病,很快地無法打籃球、到不了學校,如今根本走不出醫院。承翰父母誠懇拜託:「這孩子自尊心很高,所以更不能接受現在的模樣,待人接物都變得憤世嫉俗。但我們真的很想給他一點點快樂,還請老師見諒。」
志明思考良久,還是不知怎麼做,到了第二堂課的時間,只能硬著頭皮到病房。煩惱著的志明,忘記敲門就進去,撞見承翰緊握傳單發楞。承翰果不其然發了好大的脾氣,但志明一瞥見傳單上的文字,突然有把握開口:「這是籃球賽的傳單呢,你是隊長,應該很在意隊友的表現?」承翰聽了更惱火:「是又怎樣?反正我也不能上場!」
志明的笑容更燦爛了:「不一定喔,如果你願意,我知道如何幫助你的隊友獲勝。」
當期待難以成真
下一堂課,承翰雖然嘴上不饒人,卻十分專注地學習魔術。而且,還跟父母提議,邀請隊友來看魔術表演。父母訝異地說:「這孩子從不讓別人來探病。老師,你究竟變了什麼魔術?」志明聽了,只是神秘兮兮地要人拭目以待。
隊友都到齊時,承翰有些緊張地表演「心心相映」:原本是從看似無規律的牌堆裡,拿出四張數字一樣的牌;但承翰請隊友隨意抽出牌,再一起翻開後,出現的竟是麥可.喬丹名言:「有人希望奇蹟發生,有人祈禱奇蹟發生,而剩下的人讓奇蹟發生。」
就像在關鍵比數喊暫停時的信心喊話,承翰鼓足氣勢說:「你們選我當隊長,是覺得我最會打球,也最會帶人,所以我要告訴你們:你們很強,一定會贏!還會連我的份,贏得更多!你們哭什麼哭,贏了才能哭……」
未見奇蹟,卻依然相信
「我應該等不到比賽結果了,可是我現在心滿意足。老師,為什麼呢?」病房回歸寧靜時,生病以來不曾掉淚的承翰,終於大哭出聲。志明坐在床邊,講起自己的過往:他在各大魔術比賽打響知名度,魔術生涯正要起飛時,母親卻中風,因為單親又沒兄弟姊妹,他獨自扛起照顧責任,十幾年來,因此放棄許多好機會。「我曾經怨懟,可是我漸漸體悟,只要我還能用魔術感動觀眾,我就是魔術師。你也是喔,即使不能上場比賽,但鼓舞了隊友的你,依舊是值得驕傲的隊長。」
即使意外與苦難使人生不如預期,卻無法奪走身為人的美好本質。如同此刻,在承翰的哭聲與志明的安慰中,愛與希望仍綿綿不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