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28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下班後,我按照計畫先回家一趟拿了些東西,然後去他家,幫他餵了六六,拿逗貓棒和六六玩了一下,洗過澡,沒什麼事情可以做,就開始看影集,宋明璋說晚上的飯局大概會吃到八點,但這種應酬有時候很難真正確定結束的時間,看完兩集之後已經九點多了,我才聽到外頭的聲響,走去玄關開門迎接。
宋明璋醉了,走路搖搖晃晃。王橋之扶他回來。
見到我在宋明璋家裡,王橋之臉上的表情也沒有任何變化,只是把他的主管掛到我身上,說了聲「宋總就麻煩你了。」連門也沒進就離開了,不過他說話時嘴裡也散著酒氣,大概跟在宋明璋身邊喝了不少。
宋明璋酒量不差,也不知道是誰把他灌成這樣。
我把宋明璋半扶半抱弄回房間床上,他仰躺著,用手臂擋著臉,唇色發白,看起來非常不舒服,抿著嘴不說話。
「明璋,還好嗎?會不會想吐?」我坐在他身邊問。
他搖搖頭,低聲講了句:「我沒關係,過一陣子就好了,你不用管我。」還伸手推了推我,「我身上都是酒臭。」
沒料到他會說這個,我愣了下,很快道:「我先幫你脫衣服好嗎?這樣你會舒服一點。」
宋明璋沒回答我,大概真的很不舒服,於是我伸手去幫他把西裝外套脫下掛好,又去解開領帶,幫他脫下皮鞋、解了腰帶,讓他躺著不至於難受。
做完這些,我起身要離開時,他又突然拉住我,問道:「要去哪裡?」
「我去幫你弄一點喝的。」我說。
他嗯了聲,但抓著我衣角的手卻沒放開,我按住他的手,又坐回床上,彎身湊過去親了親他的下巴,靠得近了就發現,真的是一身酒臭,「我看到你家裡有一些水果,打成果汁你喝一點,會比較舒服,好不好?」
「……我不是想讓你照顧我才問你要不要來的。」他安靜了好一會兒,突然說。
聽了這話,我感覺有點委屈,特地在他家等門,結果等到一個醉鬼,要照顧他還被嫌棄,本來想乾脆就真的不要理他,但喝醉的人腦袋不清楚,和他鬧脾氣大概也沒用,明天再來算帳。
我想了想,才說:「還好我有來,不然你要是讓王秘書幫你脫皮鞋我會生氣的。」
「……」宋明璋一陣安靜,他把手臂放下,轉頭看著我,我假意瞪著眼睛問他:「不回話是什麼意思?之前他真的幫你脫過皮鞋?」
「才沒有。」他說,翻過身子,整個趴在我身上,抱著我,把臉埋在我懷裡,咕噥一句:「……不想當總經理。」然後又安靜下來。
我抱著他的腦袋,在他頭頂上落下一個吻,問:「抱著我會比較舒服嗎?不會想吐?」
他沒回話,但也沒動彈,只是收手抱得更緊,用臉在我胸口蹭了蹭。
這個撒嬌的動作頓時讓我心花怒放,原來宋明璋喝醉了是這個樣子,我從沒看過,覺得很新鮮,又認識了他新的一面,我伸長手,拉過旁邊的被子,蓋到他身上,沒過多久,他的鼻息變得均勻,睡著了,不吵不鬧,酒品算是非常好。
我想讓他鬆手,起身去拿毛巾過來,但他就算睡著了也完全不放,我只好小心挪了一個比較舒服的姿勢,閉上眼睛,陪著酒醉的他一塊早早睡覺。
大概是酒醉的緣故,隔天早上宋明璋沒有像平常一樣早早起床,反而是我先醒過來,昨天進臥室時沒顧得上關門,六六溜進來,鑽進被窩裡面睡覺,我動彈時被腳邊毛絨絨的觸感嚇一跳,還被六六輕咬了一口,可能吵醒牠牠不高興。
宋明璋維持著昨晚的姿勢還在睡,但臉色看起來好很多了,唇邊冒了一些新生的鬍碴,我抬手摸了摸他的臉頰,喊了他幾聲,他才悠悠轉醒。
我讓他鬆手,終於能夠活動一下身軀,維持同一個姿勢一整晚實在不怎麼舒服,有點痠痛。
他呆了一會兒,真正清醒過來,懊惱地哀了一聲,馬上跟我賠罪,「對不起,居然讓你還照顧我。」
我抬手活動活動肩膀,看了他一眼,然後伸手過去捏他的臉,「說謝謝。」
他看著我,馬上湊過來親了我一口,「謝謝。」
我笑了聲,推開他的臉,「好臭,快去洗澡。」
他噢了聲,跳下床去洗澡,六六跟在他屁股後面高舉著蓬鬆的尾巴離開臥室。
我也起來洗漱,和往常留宿在他家一樣,吃一點東西,換好衣服,搭他的車上班。
車上,我問他:「你記得自己酒醉時做什麼說什麼嗎?」
宋明璋唔了聲,「……大部分記得。」
「那你要不要解釋一下,你為什麼說,你不是想讓我照顧你才問我要不要來的?」我說,其實有很多事情要和他說,但我覺得這件應該要先處理。
可能沒想到我會問這個,宋明璋握著方向盤,停頓半晌,才解釋:「我是想要陪你多點時間,所以問你要不要來我家,沒想到結果變成是你照顧我,這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如果今天是我酒醉,你肯定會照顧我吧?」我問。
宋明璋點頭,「那當然。」
「那為什麼立場交換,你就覺得這樣不行?」我說。
宋明璋張嘴想回答,我馬上又說:「我和你是對等的,你喜歡我,想要照顧我,想多陪我,想和我做愛,這些我也都一樣,我不希望這些想法被你否定。」
「之前你覺得把我弄受傷了不開心,其實我也有點不開心,我很高興你珍惜我,但我不喜歡你把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我直白道。
宋明璋安靜了一會兒,車子彎進地下停車場,一直到停好車,他才開口,「我覺得我珍惜你並沒有什麼不對。」
聽到這話,我就知道他還沒有理解我想傳達的意思,「我也同樣珍惜你,明璋,但是看到你酒醉了,我去照顧你,你想和我做愛,我回應你,這都是我的選擇,因為我喜歡你。」
「可是我不想讓你受傷,也不想要你特地下班後來陪我,結果變成看護。」他反駁。
「……所以和你談戀愛就要當一個小王子,被你呵護被你陪伴,其他什麼事情我都不能做嗎?」我回應,若是這樣以後做愛我還要考慮做多了身體不爽他會不開心,而不是我開不開心,這多荒謬。
他繃著臉,大概是覺得這場談話沒辦法繼續下去,不再說話,我嘆了口氣,「被我照顧,你覺得丟臉嗎?」
「我沒有這樣覺得。」他語氣生硬地說,解開安全帶,迅速地下車,我也跟著下車,走在他後面,一塊進電梯。
這個時間也有一些比較早到的職員在電梯裡,我們就沒再說話,各自去各自的樓層辦公了。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