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27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端著王橋之給的咖啡,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還有點呆楞。
咖啡杯上貼的品項標籤寫著熱拿鐵不加糖,我平常就喝這個,我拿出手機拍了照,傳給宋明璋。
我:(圖片)
我:剛剛遇到王祕書,他直接給我一杯咖啡……
宋明璋沒有馬上回我,不知道是不是在忙,我就沒有再傳了,打開電腦,先把未讀信件很快讀過一次做分類,把今天需要完成的排進待辦事項裡,一條一條處理起來。
鄰近上班打卡時間,其他主管同事也陸續進來,看到我都嚇一跳,我很少會這麼早進辦公室,一直都是最後衝刺的那一批人。
我只是笑笑,說因為今天剛好比較早起。
男朋友被秘書催著上班連帶我也跟著早上班什麼的,這種理由根本說不出口啊。
新的包裝設計已經定稿,也決定了要用的材質,只剩最後的選商階段,這次要用的材質比較特殊,原料價格比之前的設計要高一些,找了幾家廠商,報價過來金額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選商會議會挑出價格跟品質最好的三家來投標。
其中一家是原本就在合作的廠商,承辦是熟人了,我來這家公司之前就是他在負責我們公司的產品包裝供應,他寫信來,想找個時間聊聊,打聽另外幾家的給的條件,也打聽打聽我們這邊的態度。
熟悉的廠商合作起來當然更放心,對方過去也沒出過什麼大的差錯,但採購要用價格決標還是品質決標,還是看專案總負責人和公司主管的考量。
我只負責選商和後續合約簽訂、跟催生產進度、驗收等,沒有參與決標,這個案子的規模也不大,本來要不要在這個案子上優惠過去的合作對象,多提供一點情報出去,讓對方提高得標的機率,我可以自己決定,畢竟投標過後正式開展合作細節時是我這裡要繼續走下去的,能用過去已經合作過的廠商對我當然好,不用重新溝通細節。
但我想了想,以前能這樣做是因為延續之前的經驗,現在換了大老闆,或許我應該請老何再重新裁示。
把這幾家廠商的報價資料都整理出來,製成一個報告之後,我寄給老何,老何剛到,坐在位置上,沒多久他就把我和專案負責人叫去。
我們討論了一會兒選商會議最後要找的廠商名單,又針對要不要讓原本合作的廠商知道多一點消息做討論,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過去會用這家廠商,也是因為對方和Ryan有一點關係。
聽到這個,我皺了眉頭,老何只是嘆氣,「就算是採購,也是看老闆的意思,貴不貴好不好都是老闆說了算,我們只是做事。」
我明白他說的,就算程序再怎麼公平公正,要完全不參雜任何人的私心在裡頭不太可能,就像我這個小承辦的意願,專案負責人的偏好,或者老何的想法,甚至大老闆的面子,都會影響最後的結果。
當然,對方能和Ryan搭上線,和我們合作得愉快,博得更多合作的機會,也都是本事。
我想起之前宋明璋聊到Ryan的口氣,感覺他知道這個情況的話應該不會太高興,但老何跟專案負責人都覺得以前Ryan幫宋明璋這麼多,宋明璋對此應該不會有太多意見。
我只稍微提了一下,是否趁此機會認識其他的廠商,我們的產品量大,選商會議要找的三家廠商樣品沒有差太多,或許可以挑選兩個廠商合作,也降低原本廠商拿翹的可能。
我向來是上頭怎麼說就怎麼做,多說了這一番話,老何目光落在我身上,停留了好一會兒,最後他沒決定,只說還可以再想想,不用太早下結論。
結束討論,老何讓專案負責人先回座位,留下我,「小葉,我有其他事情要跟你談。」
我點頭,只見老何拿出一份文件給我看。
文件標題是「儲備基層主管培育專案」。
我看向老何,老何道:「總經理希望管理階層能有一些新血,重要的是年紀輕一點。」他嘆了口氣,「大概我們這些老人跟他代溝太大,很快要被換掉。」
我趕快道:「怎麼會?總經理剛上來,可能只是想多準備一些,應該不是覺得有代溝或什麼的。」
「誰知道呢?」老何嘟噥一句,「不過以這個案子的條件來說,採購部裡面能參加這個培育專案的也只有你,年紀夠輕,也穩定待一陣子了。」
我仔細看那份文件,上面並沒有要求年齡,他又補充,「當然,年紀沒有寫在上面,是宋總私下要求的。」
這家公司平均年齡超過四十五歲,而宋明璋只要三十五歲以下的人,我想光是年齡這條件,全公司加起來應該不到十五個人。
我問老何,「這個案子是什麼時候出來的?」
「他要開始準備接手現在這位置時就提了。」老何說,「本來他不是要現在就接總經理,要搭著這個專案再上去,只是你也知道,年輕人很容易想換工作,尤其領完年終,所以人資一直到最近才把這個培育專案的細節搞出來。」
我垂下眼眸,盯著那份文件,還好這案子不是在我們交往之後提的,否則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當然宋明璋對員工年齡組成的考量是對的,會有問題的是我自己的想法。
其實我不覺得自己適合做一個主管,而且我也算是領完年終就有了跳槽心思的那種年輕人。
我想到葉小姐提醒我的,應該和宋明璋談一談這件事,就沒有馬上答應老何。
回到座位上,拿出手機,宋明璋回訊息了。
他發了他的咖啡照片過來,是黑咖啡,平常他習慣喝的。
宋明璋:(圖片)
宋明璋:我也有一杯
宋明璋:趁熱趕快喝完
宋明璋:今天要開一整天的會,還要去應酬,會一直到八點
宋明璋:你今天要來看六六嗎?
後面接了一個討抱抱的貼圖。
我找了一個抱抱的貼圖發過去,他要開一整天的會,到晚上應酬回來應該也很累,本來想是不是下班各自回家休息,可想到他說過他需要我陪,就決定先住處一趟,拿些東西再去他家。
Queenie說得很對,宋明璋雖然沒有明說要我一直住他那裡,但他確實有這個想法,縱使工作後勞累,他也不想錯過和我相處的時間。
我當然和他一樣。
只不過,我看著他問我要不要去看六六的那條訊息覺得好笑又可愛,六六像是我們彼此之間傳遞思念的代號。
他想我了,就問我要不要去看六六,我想他了,就告訴他我要去找六六玩。
真沒想到原來養貓還有這個功能。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