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祭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有嘢想講:
背景設定是現代,人名起的不好給人古風感覺。
這篇本來是更長的,不過寫完後又覺得後半部寫的不好又刪了(⁠.⁠ ⁠❛⁠ ⁠ᴗ⁠ ⁠❛⁠.⁠)


慕千灕看了看手錶,23:50。「念凡,你聽過『五月祭品』的傳說嗎?」慕千灕問道。

念凡道:「『五月祭品』?沒聽過,是怎麼樣的傳說?」

慕千灕笑着回道:「沒聽過啊。沒關係,知道的人本來就不多,不知道那我來告訴你。」

「『五月祭品』啊,就是每隔一百年找一個五月出生的孩子當祭品,祭給神明換平安。那個孩子會在20歲生日那天消失不見,所有曾經存在的痕跡也會被抹去,那些認識他的人也會在五天之內忘記這個人。」

念凡手上拿着一塊布,一邊擦拭着桌子一邊感概道:「那也真是慘啊。明明是為了其他人的平安而死,卻不能被任何人記住,甚至連那些曾經活在這世上的證據也不能留着。」

慕千灕又道:「那你會永遠記住我嗎?」

念凡擦完桌子,把布放在桌上,說:「說什麼鬼話,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忘記你的。忘了誰都可以,唯獨不可能忘記你。我進去吧蛋糕拿出來。」慕千灕點了點頭念凡便進了屋內。

今天是五月二十號,是情人節,也是慕千灕二十歲生日。

為了慶祝這個特別日子慕千灕去了念凡家,在他家中的後院慶祝。念凡本想讓她多叫幾個朋友一起的,只是被她拒絕了。那時候慕千灕説情人節兩個人過就好,至於生日可以之後再補回來。念凡也同意了。

慕千灕抬頭看着天空自言自語:「念凡啊,如果這個祭品不是我的話那該多好。可是要是我不是祭品的話我大概就不會有膽子去接近你。」

正因為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所以才可以放下一切,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念凡捧着蛋糕回來,是粉色的草莓蛋糕。「在自言自語什麼啊?」

「沒什麼。」慕千灕走了過去看到念凡拿出來的蛋糕,「哇,是草莓蛋糕!你果然最知我心。」說完就直接拿起一顆草莓吃了起來。

「嗯,這個草莓好甜好好吃。你也試一下。」慕千灕又拿了一顆喂了給念凡。他邊吃着口中的草莓邊說:「真是的,又沒有人跟你搶,用不着這麼急。」

念凡把蛋糕放到桌上,用剛剛一起拿出來的刀把蛋糕切成了兩份,分別放在兩個碟子上。

慕千灕直接坐下吃了起來,念凡無奈道:「都說了不用那麼著急。」他走到了慕千灕的背後,把事先藏了起來的項鏈拿了出來,戴在了慕千灕的脖子上。

慕千灕十分驚喜,「念凡,這條項鏈好好看啊!肯定很貴吧!」

念凡笑着說道:「送給你的生日禮物,二十歲生日快樂,阿灕。」

慕千灕伸手摸了摸項鏈,眼中掛着一絲傷感,但很快又恢復了與往常一樣的笑容「謝謝,我最喜歡念凡了。不過情人節禮物呢?生日禮物我收到了,那情人節禮物呢?」

念凡完全沒料到她會這樣,變得有點不知所措,「這...」

慕千灕假裝想了想說:「你不是很擅長做手工嗎?要不你進去給我做一朵花?」

念凡道:「好吧,誰叫你是我女朋友呢。等我一下很快回來。」念凡又進了屋裏。

慕千灕看着念凡離開的背影,臉上的笑容慢慢消失,低着頭繼續吃蛋糕。

不知道怎樣的,吃着吃着,眼淚不受控制的從眼中流了下來。慕千灕放下了叉子,開始擦眼淚,可越是用力擦眼淚就掉得越多。

神明啊,我一開始並不理解為什麼「五月祭品」不可能被別人記住。我當時覺得為世人付出了,不是更應該要被記住嗎。可是我現在懂了,是為了讓祭品不用顧慮任何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也不用怕與一個人交情太深,令人因為他的死而傷心。

隨着十二點的到來,慕千灕的身體慢慢開始瓦解。「念凡,你說過,發生什麼事也不會忘記我,可惜這世界上不可能會有人記得『五月祭品』。誰也不能...」

她看著自己逐消失的身體,卻沒有任何反抗。她比誰都清楚,這是她,是慕千灕,是作為「五月祭品」永遠都無法避開的命運。

念凡手中拿着一朵紙花走了出來,「阿灕,我摺...」阿灕,我摺好了。

他眼前看到的只有慕千灕已經消散的身體和那張掛著笑容卻又讓人無比心痛的臉。「這...這是什麼回事!」

「謝謝你,念凡,這輩子能夠喜歡上你我便沒遺憾了,只希望下一輩子我還能有這樣的福氣遇上你。永別了,念凡。」慕千灕放下了最後一句話就真的徹底消失在這夜空中了。
    2會員
    14內容數
    |每週六更新| 偏離命運的少女打破少年的命運,將本應死於意外的少年救了回來。少女身分不明,少年被迫跟在她身邊,雙方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青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空待星辰》序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空待星辰》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空待星辰》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空待星辰》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空待星辰》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五月台北藍五月份,北部、南部,填滿了行程。 今年五月比較特別一些 由於還沒工作所以才有實際可以參加盛大活動 不過最近很積極求職 因為這半年,為了體驗不同生活以外 身體的狀態已經好了許多 已經恢復到隨時可以排定行程 搭車、電梯恢復正常、密閉式空間壓力舒緩 其實客運我都選位博愛座或愛心坐 因為會
    Thumbnail
    avatar
    Bao
    2024-06-14
    五月雜記 / 失業倒數、離荷倒數,在動盪中保持隨遇而安的一個月五月的來臨,對我而言是個讓腦袋關機休息、挖掘內在並做好自我調整的一個月。一開始的我是有點逃避心態的,我不想去想任何未來的事,未來就這樣瞬間變得一點都不讓人期待,甚至是讓人感到沮喪的。但我那沒用的自尊心又不甘讓自己就這樣被擊垮,不容許自己一直這樣傷心沮喪下去。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12
    五月去朝聖蘇黎世的指環 華格納的《尼貝龍的指環》全劇五月在蘇黎世登場。歌劇院為準備這次全套演出,從2022年起陸續先以單劇上演。至2023年十一月演完第四部之後,才於今年五月隆重推出整套四部劇,分兩輪演出。也就是說,這是由同一組工作及演出人員共同長期策劃準備。這樣慢工出細活的投資,應很少見。
    Thumbnail
    avatar
    如意
    2024-06-08
    五月有很多家同期年減你們應該有看到我之前寫的那一篇 統計的台灣上市、上櫃、興櫃 有多少公司了吧,2100多家呀 光是昨天公佈財報的,我就看了200多間 篩選出117家5月同期年增股 五月公佈營收後,有很多公司都是同期年減的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上個月寫的那篇 標題為《基本面選股》的文章 請放心這一篇也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4-06-08
    五月投資交易紀錄,今年已實現損益已大於去年。五月賣出比買進多,有看我FB粉絲專頁,應該知道我在賣哪一檔持股,不斷漲停,分析過後決定分批出清,最終清空,整體報酬率182.53%,獲利總金額算是我投資以來一次性獲利最高,未來是否會持續創新高,我不確定本夢比是否高於本益比,剩下尾巴留給別人賺吧。 桓達依舊是好公司,我很喜歡他們公司產品的獨特性與客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6
    曾珮琦111年五月出版新書《聊齋志異‧八》這是今天五月我和好讀出版社合作出版的《聊齋志異‧八》,這套書共計十一本,現今已出版至第九本,請大家多多購買支持。
    Thumbnail
    avatar
    曾珮琦
    2022-08-18
    《五月初一》紀念孟浪,與在黑色月亮下消失的人 在沒有人的國度裡 五月初一是唯一的日子 在沒有人的世界裡 五月初一是唯一的日子 沒有出生的男孩子 五月初一是他的生日 沒有出生的女孩子 五月初一是她的生日 在天上的一個孩子 手裡只握著一張圖畫紙 在地上的一個孩子 手裡只有一句錯誤的詞
    Thumbnail
    avatar
    Sandra Tavali
    2021-06-04
    《午夜巴黎》:回到美好的地方與時代人類心靈有一種通病:「美好的東西總是在遙遠的地方和年代」。但你會認為「美好」,多半是因為陌生、誤解和以偏概全。其實,就像伍迪.艾倫所說:「如果你(覺得美好而)留下,這裡就會變成你的現在,但不久之後,你就會開始想像另一個時代才是黃金時代。這就是現實,無法事事順心,因為生活本來就是不盡如人意的。」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5-20
    《午夜圖書館》:重要的不是你看到的事物,而是你怎麼去看博客來的獨家書衣,很美,值得收藏。 當初知道這本書時,是因為偶然間在博客來OKAPI看到林予晞的試讀心得文——「每天也要為自己做一些負責任的選擇,也許是吃好睡飽,也許是做點運動,也許是健康檢查,也許是保持善良,也許是離開一份工作或是結束一段關係,我們都清楚明白,明天的自己是今天自己所做的選擇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1-02-23
    《午夜巴黎》觀後感前幾天剛看完伍迪艾倫的《午夜巴黎》。海明威曾經形容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而這樣的概念也貫穿整部電影。流動的音樂象徵午夜幻化的巴黎,流淌過造訪巴黎並且留心於此的人的心中。造訪巴黎的人不一定會愛上巴黎,Gil的妻子Inez是如此的人,她急於回到美國,心與意皆未放在眼前這座法國城市。在一次意外搭上回到
    Thumbnail
    avatar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