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業文 】Sukin 使用心得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說是產品文但還是偷渡了不少我的個人價值觀,大家可以看一下。
最近在 vocus 上看到不少創作者們都有發佈 sukin 的使用心得文,看來 sukin 這次的 TA 是平台上的讀者們,繼而向不少創作者發送公關品。於是乎我也收到他們的邀請,想說也是挺有趣的,寫點閱讀筆記之外的東西也不錯,於是有了這一篇。一開始還擔心地問說會不會限制什麼寫稿內容,但他們說是都沒有啦!所以我應該是可以放心地說實話了。
去年底收到邀約,今年年初收到寄來的試用品,剛好今年是屆滿第三年保存期限的商品,個人覺得這樣物盡其用挺好的,像台灣的羽毛球是拿國外不要的鵝毛製作、少有的乳酪工廠也是去回收酪農業者原本不要的生乳作為原料,我認為在這消費主義的時代,丟棄任何東西以前都可以問問自己:「它真的不能帶來任何利益了嗎?」如此,將東西發揮到最大價值。
扯遠了。看到別人發的產品文我發現每位創作者收到的產品好像都不大相同,其實在收到邀約之前我曾經聽過Sukin,因為他們家的面膜挺有名的,雖然有點被燒到但後來還是...沒有買。這次拿到的公關品...可惜依然不是面膜,是一支眼膠跟凝膠,都是我不太會用到的東西,至少來個化妝水都可能比較好,可惜啊。

[ Sukin 72hr 長效鎖水凝膠 ]

官方說明:
萃取褐藻、玻尿酸、玉米複合物精華,沁入肌膚、深層補水,並淡淡透著清爽素雅的鈴蘭、檸檬香。凝膠質地輕盈、吸收神速,透氣支撐化妝水在臉上停留的時間,加倍延長水嫩光采。
先說,我個人實際使用上呢,一次都沒敷在臉上過,因為我個人學過感官品評一陣子,天生就對香味有點敏感,大概聞到香氛就會頭痛的那種。我一擠出來倒在手上,濃濃的香精味撲鼻而來,實在受不了,我就直接去洗手了,所以整罐幾乎沒用過,如果有人想要的話可以在下面留言,我可以送你試試看XD。
在這邊想跟大家聊個觀念,很多詞容易被污名化或高級化,大部分這都只是一種商業操作。作為比較理性的消費者,應該以比較客觀的方式看待商品,避免一言以蔽之、品牌迷思來減少消費主義所帶來的過度消費。
上面一文中我提及香精,在英文成分中確實有寫而中文成分中確實沒特別翻(中文是完全沒翻原料啦!看得懂的就會直接看英文),但我認為廠商一來也是別有用心,畢竟香精被污名化很嚴重,不管是茶精、奶精、香精都是如此,而天然成分、純植物配方、潔淨亮白都被過譽,所以作為廠商勢必不能讓帶有負面意象的詞出現、多使用帶有正面意象的詞。
但其實香精就是某種帶有香氣的混合物質。例如香水就是香精的一種,那你會認為「香水」是很糟的東西嗎?這個詞在你心裡的感受有比「香精」糟嗎?通常要避免這種偏誤,只能透過多多接觸該行業的知識來避免,平時。也要注意自己有沒有對於特定詞彙的刻板印象被操作。

[ Sukin 72hr 眼膠 ]

官方說明:
眼睛周遭肌膚是人類身上最薄的屏膜,產生細紋的主因之一就是乾。無色、無味、不添加任何香精的超保濕長效眼膠提供更細緻優異的保護。含海藻、玻尿酸和玉米複合物所組成的生物海洋成分,方方面面補水鎖水並提亮肌膚色澤,教你眼波流轉間水潤動人。
這個我自己就有試用了,官方說明雖聲稱無味,但就跟大家家裡的洗髮精、沐浴乳一樣,還是有滿重的味道,只是不特別聞的話也還好,當然跟上面凝膠那種芳香劑的濃度比香氣弱很多倒是真的。
但我實際上用完挺無感的,雖然本來就沒什麼黑眼圈,但有黑眼圈時用起來也沒比較好。擦了一週跟沒擦我自己是看不出差別,也有可能我本來就對保養品的敏感度不怎麼樣所以才得出這樣的結論。
在這邊還想跟大家聊聊,買產品的時候還是要以當下自己使用的感覺為準,Sukin 至少有大安概念店或者一些開櫃商品可以做試用。因為許多人會看了品牌、代言而被燒到,但是一個品牌裡面不會每個產品都很好,甚至每隔幾年幾個月因應成本及原料供應問題也必須改配方,導致東西變得不好用或失去原本的功能。而在做肌膚保養方面,最忌諱做心安,時時刻刻觀察自己的皮膚狀況,這到底是你的蜜糖還是毒藥就再看看。至少今天這篇是我的心得文,那以上就是我最真實的心得了。
順便推薦一下,我自己滿喜歡 Dr. Ivan 6 的 Youtube 頻道,除了他自己本身唸到化學博士專業真的沒話說之外,他裡面的內容很紮實我超認同,上面的品牌觀也是他所提倡的,大家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也可以點開看看,相信會收穫不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143內容數
閱讀能夠充實我們自己的腦袋,筆記是能夠讓自己將讀過的東西融會貫通。在閱讀筆記裡,我希望與你分享我從書中看到的知識,再點綴上一些自己的想法,希望在閱讀的過程中你我都能夠從書中學習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