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自我懷疑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像總是這樣,我們欣羨、忌妒別人擁有自己擁有不到的,卻總是忘記自己手上也許同樣拿著一副別人想拿也拿不到的好牌。
看著身邊的人選擇步入婚姻,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勇敢的自殺式攻擊,我很抱歉我用了這麼不浪漫的字眼形容人生大事,但對我來說的的確確是如此,承諾,太沉重,我給不起,也不敢接。身邊一個又一個朋友,選擇跨入相同門檻,有時不免也懷疑,沒有跨過婚姻門檻的我,是不是異類?原來我真的到了適婚年齡啊!(其實已經到很久了,只是一直不想承認)。
今天辦公室來了兩位新人,不約而同的都介紹自己的學歷,共通點都是碩士,「又是碩士啊!」我心裡想,難道這間辦公室沒有讀到碩士就不能來嗎?那我到底怎麼進入的?其實我對碩士也不是抗拒,只是不想為念而念,不想為加薪而念,不想為學歷而念,我想為自己而念,我想為學習而念,到底爭這口氣造福了誰?好像也只是跟自己過不去而已。
不過總算在出社會十年後,我萌生出國念書的念頭,說來也意外,我從沒想過這件事會在我的生涯規畫之中,倒也不是偏離軌跡,而是順其自然的就這樣發生,喔,而且還是去國外念書,每當抽離的看自己這個重大決定,腦中不時又會冒出「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想去國外念書。」,然後又繼續埋頭念書,強迫關機自我懷疑的聲音。
無論是婚姻或學歷,我只想忠於自我的選擇,我知道我有我的時區,也許和別人不太一樣,但我想相信我是獨特的,我手上的牌一定有很多人搶著要,不知道這種對自我喊話的打氣加油能有多少幫助,但願這股正能量能帶我走到想走的地方、喜歡的地方。
    陸雨薇
    陸雨薇
    人類的記憶是不可靠的產物,惟有文字,才是時間忠實的見證者,辯證每一瞬的是非對錯,體會每一刻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