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01

2021/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該從何說起呢?休息的這一年,常常有靈感湧現的時候,但就只是在腦袋,真要輸出靈感時,卻又荒蕪一片。想說的太多,能寫的卻不多。
  這一年來,我把時間放得很慢,少了工作擠壓,生活彷彿昇華進入另一種層次,看書、追劇、看海、追夕陽、看電視、玩遊戲、上瑜珈,偶爾代課及家教賺點零用,記得的時候就學一點日文,這些大概是過去生活的總結,樸實無華但一點都不枯燥乏味,細細品味生活,感受著無聊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但內心也常有小精靈蹦出來,帶我看看那個誰文筆多好,然後問我你怎麼不多書寫?當作練文筆也好?又或是帶我看看那個誰做了什麼事,問我你怎麼不多push自己一點?也許你能做的比他好啊!再不然就是要我看看那個誰,英文一把罩,說得溜也翻得好,接著說你就該趁這段時間把英文學好啊!
  每次每次,我都要花很大的力氣跟小精靈打架,才能說服自己,「我在休息」,而休息不一定是什麼都不做,而是做我想做的,量力而為,隨心所欲,如果想學日文就學,但不逼著自己非要背起50音、熟稔日常會話,如果想學瑜珈就去,但不強迫自己要做到多艱難的體位,「學會接受並尊重自己身體的狀態」,這是瑜珈帶給我的最大啟示,帶入到生活也是,接受並尊重自己的一切狀態,所以可以暫時放下汲汲營營。
  老實說,這對我並不容易,尤其我並不是一個隨遇而安的人,甚至可以說是一個目標導向的人。我總是為自己設立一個又一個目標,追逐一個又一個目標,就像RUNNING WOMAN?但我意識到自己不能這樣,我必須踩煞車,停下來。六年不間斷的工作生涯,經歷兩份工作,換得什麼?換到了更認識我自己的自己,不該勞碌命的轉轉轉,找到目標也好,找不到也罷,我不能只盯著目標,錯過身邊風景而不自知,如此生活,未來的我回頭看會後悔吧?
  現在經歷的這段工作空白期,我喜歡用GAP YEAR稱之,雖然來的有點晚,但這是屬於我的階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不需羨慕模仿也不需盲目追逐,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足矣。
    陸雨薇
    陸雨薇
    人類的記憶是不可靠的產物,惟有文字,才是時間忠實的見證者,辯證每一瞬的是非對錯,體會每一刻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