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聽後心得〉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馬勒是我第一次聽到的音樂家,但我有如一見鍾情般的第一次聽他的一首音樂就愛上了他的作品。他的風格讓我感受到的是另一種風貌。
  他的風貌與蕭邦、莫札特、貝多芬、海頓、舒伯特等等音樂家的風格決然不同。在聽到馬勒的音樂以前,我熱愛的音樂家是貝多芬、蕭邦、莫札特與韓德爾的作品,在聽了他的作品後,他雖然不會是我最熱愛的音樂家,因為我只有熱愛的音樂家,沒有最熱愛的音樂家在我的等級裡,而他有幸榮座我熱愛的音樂家之一,真不知是說我有品味,還是他有幸讓我聽到他的作品呢!
  我以一位只能靠耳朵聽音樂的全盲聆聽者來說,馬勒的風格是有如義大利歌劇般的氣派,又是雄渾、激昂且富函魅力、炫彩奪目的想像空間感,而這樣的風格是我喜歡的類型。再說,他的風格也給人一種歡樂、舒暢、輕鬆、浪漫之感。在這樣充滿許多特質的樂曲裡,給了我以視覺無法鑑賞的想像色彩之感。我想,音樂是美麗而能帶給大眾鼓舞、支持以及休閒的舒暢饗宴。

後繼:
這是過去因為有訂閱電子雜誌參與小徵文而寫,沒有獲獎但卻是我喜樂的事件,因為讓我有新的音樂接觸;以前愛聽貝多芬、莫札特,我高中一年級生日我同學送我莫札特的音樂光碟當禮物「如今想來是滿滿幸福泡泡回憶」。我雖有弱聽,但若透過網路平台可以操控因素、音量與調整我與發聲音來源的距離我就能欣賞影音。
23/1/22wd 3:5pm增筆

文友留言:
1.這也太厲害了
2.測試你的音響性能,用馬勒操練吧
3.好厲害,我分不出作曲家的風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