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晾衣服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晾曬衣服必須衣架與夾子互相配合才能完成這樣的任務,生命中就像那些曬衣夾,不同的衣服、配件「襪子、手套、帽子、皮帶、領帶等等」還有布偶與寢具「床單、被單、枕巾、枕頭套、備胎、枕心等」都需要有不同的夾子雨量上去的方式,這就好比生命中有許多的層面「職業、親子、家庭、教育、信仰、生命、求學、就醫」等等元素都需要配合那些「時間、地利、人和」的夾子配合才能把生活灀的光鮮亮麗又溫馨。

大、小不同的輛一夾就好像不同元素的螺絲釘「夾住了」曬乾以後才經歷過所有風風雨雨,不經風吹雨打與下雪不會了解太陽的好。

生命中有些人處理事情就像晾衣服班,總能找到最適合的方案「那些方案就是一架與夾子的組合」也許我的生命還不算「走過很多橋」可是我卻「吃過很多言比米還多」這是套用俗話做了點小改變「原劇是:『我行過的橋比擬走過的路還多;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用閩南語翻譯成華語」我三十一歲「說年輕不年輕,說老『只是心靈老』還不算老」於是我的經驗也許不過是年長者的一半,但樂於分享就是我生命感到幸福的要素之一,於是請大家一定要把生活細節都如衣架與夾子依樣找好搭檔,生命將更光明磊落。

23/1/10w2 3:10pm新創

文友留言:
1.挺特別的形容
2.好像挺有道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