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眾是人之本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是人
不需要追尋那一份獨特
因為無論如何刻意展現特殊
都無法改變大家都是人類的事實
都還是有心臟
有大腦
有血
有肉
有骨頭
有器官
這些鐵一般的證據
是無論心內怎麼想、怎麼認定自我都無法改變的
所以我說
我與他人沒有不一樣
我不是獨一無二的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所以相較之下
我就平凡了
I ain't differ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黑的教育》談教育的最終目的是回到「人」   「你知道這社會上,有多少比例的好人?有多少比例的壞人?」   片中認為社會上只有10%是好人,10%是壞人,80%則是不好也不壞。多數人都是那80%不好也不壞的人;即偶爾闖紅燈、違停、不禮讓行人,遊走法律邊緣,卻不至於十惡不赦的人。   黑的教育(Bad Education)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7
    陪你讀書|易怒的人是幸運的?從憤怒中發現自己的機會——《不生氣之後,變身有錢人》 ■ 感覺自己很易怒的人非常幸運,因為可以直說,妳只要改變一點做法,就能得到非常多抓住幸運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2-01
    高敏感人寫日記|1229 選擇從來就沒有對錯,重點是你想體驗什麼? 選擇從來就沒有對錯,重點是你想體驗什麼? 這是我前陣子從占卜影片中聽到的一句話,當下我有種被點醒的感覺, 也覺得這句話很有智慧。 我想起好一陣子在筆記本記錄下來的心情。 所有選擇,都是當下的自己僅能做出的最好的選擇, 就算能夠重回當時的時光,但當時的自己,還不具備足夠的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3-12-29
    D14 獨白「當一位行政人」在輕鬆的職務上用第三人視角,偷窺公司商業運作模式,從中尋找我從一個設計師轉成行政人,是身邊親好朋友都覺得可惜的選項,當他們提到“可惜“這一詞,我的感受是到底有什麼好可惜呢?人生走在路上不就是彎來彎去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2023-11-08
    【職場讀書人選書】書是人類的基本需求 也是一種信仰—《從前從前,有間古書店》自於推特帳號,《從前從前,有間古書店》作者奧利佛・達克賽爾,曾是在這間書店工作的資深店員,藉由他不修邊幅(?)的文字,這個「發瘋會好過一點」的職業,與英國珍本書業的內幕,也在讀者面前展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6-22
    旅行可以帶你走多遠,她一個人騎著重機從土耳其出發,終點是印度旅行能帶你走多遠? 可以從西亞走到印度,也可以在旅途中找到自己的下一段生活
    Thumbnail
    avatar
    o860724
    2022-10-02
    學會原諒,從認知每個人每個關係有一天會終結,會分離,唯有自己是一直陪伴直到死去。最近我在經歷一些有關愛自己的課題,從我突然間皮膚起一粒粒的過敏問題,癢到我有點真系睡不好,再到我照顧我那位工作時燙傷的姐妹上,到從她與她男朋友相處上,到我與我過去的一些舊有情感關係上,到我與我父親母親離婚對幼小時候的我的一些心理影響,到我與我媽的過去相處模式上。 原諒別人並不代表你要重新接受對方,
    avatar
    繆思之初心種子The Dream of Melete
    2022-08-20
    我讀超速文章術的三個思考:文章就是素材,素材就是個人,素材是從葉子長出的樹枝這篇文章記錄我讀超速文章術的三個思考與理解。 這本書之前有讀過,這次想到又拿來讀讀。讀完後感覺重點其實不太明顯,很多敘述性的冗余,但也還算有思想。但離目前我想寫的東西,還需做很多修改。 不過也是多看多想多想。隨意寫,讓讀的人有感覺,之後自己也會愈來愈進步,想到特殊的做法。 獨自的事實 數字
    Thumbnail
    avatar
    紫式講義
    2022-08-03
    定見---一個面對工作饒有定見的人,總是能給人胸有成竹,富有能力的印象。唯有培養長遠適用,讓你安心的定見,才能讓你平靜從容地走過職場。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