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認識一位藝術家!— Thomas Jackson 大自然、風是夢想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藝術家、設計家、鑑賞家 都是美的創造者,凡是美、藝術創造並不能只有一種表現。
Thomas Jackson
2021年,加州野火災情四起,再一次敲響人類面對氣候變遷的警鐘。「這個系列的最初靈感是火」Thomas Jackson如此解釋。「作為居住在瀕危地區的加州居民,野火的威脅和由此產生的污染成為人們一直關注的問題。然而在我開始拍攝的當下,這系列作品像是擁有了自己的生命,某些裝置最終呈現了類似火的狀態,其他裝置則呈現出更抽象、更神秘的樣貌。事實證明,風是一個不穩定的藝術合作者,許多拍攝結果與我最初設想的完全不同。然而隨著我持續按下快門,『火』仍然是這個系列最核心的靈感來源」Thomas Jackson說道。
Thomas Jackson
Thomas Jackson
Thomas Jackson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人造物與自然共榮的可能性,而非違抗自然」身為一位大型裝置藝術家,Thomas Jackson深諳每一次創作都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與精神,思考如何讓裝置藝術在環境中維持最理想的姿態。在近期的創作中Thomas Jackson重新思考作品與環境之間的關係,反其道而行讓自然成為作品中的一部分。

「過去,我將風視為戶外裝置的威脅,因為這些裝置通常非常脆弱。2020年開始,我將加州強勁的海風視為我藝術創作的一員,這種力量可以將無生命的織物碎片快速轉化為靈動的火光、翻騰的霧氣、如花朵一般盛放的狀態或其他自然現象。
Thomas Jackson
Thomas Jackson
Thomas Jackson
鋁盤Thomas Jackson
塑膠盤 Thomas Jackson
Thomas Jackson
楓葉Thomas Jackson
呼拉圈Thomas Jackson
Thomas Jackson
紙杯Thomas Jackson
Thomas Jackson
Thomas Jackson
雜誌內頁Thomas Jackson
Thomas Jackson藝術家本人
Thomas Jackson藝術家作者介紹&訪問
1.你是誰,你來自哪裡?您是什麼時候開始接觸藝術和攝影的?
我出生在費城,在羅德島長大,在德國和法國呆過一段時間。我從小就開始練習攝影,從 80 年代中期開始使用我珍貴的賓得 K1000,但我的第一個志向是成為一名作家。我花了大約 15 年的時間在紐約市的書籍和雜誌出版業工作,才擺脫了我的系統。從那以後我一直是一名攝影師。
2.你的緊急行為系列令人印象深刻,我從未見過類似的東西。是什麼啟發了你開始它?你能告訴我們一些關於它的概念和背後的過程嗎?
Emergent Behavior或多或少是從我在地面上找到的東西製作和拍攝裝置的想法開始的。我設想了一個雕塑,它會適合這個地方,但同時又完全、滑稽地不協調。所以我在布魯克林的一條街道上收集了一堆破碎的運輸托盤,用它們做了一個雕塑,然後在同一個地方拍照。在那之後,我轉向樹葉,然後是奶酪球,然後是杯子和盤子等等。
直到我製作了系列中的第三張或第四張圖片,我才意識到我正在製作蜂群。有了這種認識,我就有了各種自然的組織系統來尋找靈感(魚群、鳴叫的鳥兒等)。從那裡,系列迅速合併。
3.在您的照片中,您以雕塑和對話的方式重塑日常物品,將它們放置在不屬於它們的自然界中。通常,在你選擇的對象和你以雕塑方式組合它們的方式背後是否有一個概念?
我在一個對像中尋找一些不同的屬性。我希望它盡可能便宜和破舊,但我也希望它具有標誌性。它應該是立即可識別的,並帶有正面和負面的聯想。諸如單杯、奶酪球和塑料袋之類的東西。我還根據它們作為雕塑對象的易用性來選擇東西。一旦我開始在外景地把它們放在一起,它們就會擁有自己的生命,擺脫既定的意義,變得陌生而新鮮。
4.到目前為止,你最喜歡的照片是什麼?為什麼?
杯子 (下圖)這是我在有風條件下嘗試的第一批圖像之一。在那之前,我一直在努力避免風,但我發現自己身處懷俄明州的高原,風不可能不是一個因素。我將中央杯子連接到金屬絲電樞上,使它們具有一定的穩定性,然後將許多其他杯子串在邊緣周圍的單絲上,在風中自由鞭打。雖然這幅作品與其他圖像具有許多令人愉悅的美學特徵,但它也具有爆炸性、憤怒的品質,這完全是它自己的品質。
5.在自然界中拍攝時,您如何應對自然因素,例如下雨或刮風?那些自然的驚喜是有用的還是毀了你的工作?路過的人或動物呢?他們是否令人不安,或者他們是否對您的雕塑感到不安?
我嘗試利用不同的天氣條件來發揮我的優勢。一些裝置設計用於在無風條件下拍攝,另一些裝置設計用於移動。然而,有時天氣並不像預期的那樣,我有一個展覽價值的失敗圖像來證明這一點。動物並沒有給我帶來太多麻煩,但人可能會分散我的注意力(儘管只是以最好的方式)。通常,我會讓我的助手與他們交談,這樣我就可以繼續工作,因為每一次拍攝都是與夕陽的瘋狂賽跑。
6.除了照片,有時你也會展示你的緊急行為雕塑裝置,但總是在室內。你有沒有考慮過把這些展覽帶到戶外,讓公眾看到你的照片栩栩如生?
我的每一次拍攝都是邀請公眾參加的戶外活動。問題是我實際上並沒有邀請任何人。也許我應該重新考慮一下。
7.我敢肯定,大多數人在看您的作品時,一開始都會感到困惑,並且完全不知道您是如何完成的。從某種意義上說,它看起來很自然,但另一方面,它又讓人覺得是做作的,甚至是超現實的。您使用 Photoshop 或其他計算機軟件嗎?獲得那些不可能的圖像的訣竅是什麼?
對於該系列的前幾張圖片,我非常自由地使用了 Photoshop。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已經設計出讓我完全避免修飾的技術。當你從觀看距離看我的版畫時,這些裝置似乎在盤旋,但仔細觀察後,它們開始揭示它們的秘密。退後幾步,幻覺又重新出現。
8.您期望觀眾與您的作品之間的關係如何?你想通過你的照片和裝置喚起什麼感覺?在任何時候,它們背後是否有政治或社會信息?
我希望這些圖像既令人愉悅又令人不安。我希望觀眾發現它們很美,並因此感到有點內疚。肯定有一種環境信息在起作用,儘管我喜歡認為它是以一種狡猾、諷刺的方式傳達的。最重要的是,我喜歡讓事情盡可能地開放解釋。
9.未來有什麼激動人心的計劃嗎?接下來您想在哪裡拍攝照片和裝置?
現在我正在製作一個新系列,該系列的靈感大致來自圖表、​​圖形、地圖和其他人造組織系統。至於它將如何演變,你的猜測和我的一樣好。
Thomas Jackso的ig https://reurl.cc/jlDvxM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日收集蛋白質任務的思考(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而月光想強調的是,買一個便當的錢通常會比兩顆水煮蛋要貴,是因為量少的緣故。這只是多一個思考方向,以高營養的標準來重新選擇食物,就會有不同的發現。不會再以: 這個男生吃不飽! 吃了這個馬上就會餓! 不知道要吃什麼只好吃這個! 沒時間了,就選擇這個來吃吧!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1-31
讓孩子自律、父母輕鬆--製作每日任務表針對這種小孩不自律、總要人三催四請的狀況,我設計了一個每日任務表。這個表格貼在冰箱上,有藍黃兩種磁鐵,請小孩每天花時間確認自己做完哪些事,成果斐然。
Thumbnail
avatar
牧野(Muye)
2023-12-25
231128 認識真理|心思的戰場靈修篇-每日靈修14天挑戰 (YouVersion讀經計畫)今天Joyce Meyer牧師講到約翰的故事,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他不喜歡與人對立,因為他學習到,與人對質是不會有好下場的,而他始終是失敗的那一方。所以他認為和睦相處的唯一方法是保持緘默和逆來順受。除此之外他還相信另一個謊言,就是…
Thumbnail
avatar
Pinky Chin
2023-11-28
倒數348.退休規劃微更新#2.每日任務部分退休規劃微更新之每日任務部分
avatar
小滿
2023-07-18
倒數358.每日任務之檢核記錄3(2023/6)截自目前為止,我訂立的每日任務有以下五項: 一、攝取更多以地中海飲食為主的高蛋白食品。 二、6/7〜7/6這一個月之內,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以上,之後再持續拉長運動時間。 三、購物以實用為前提,不囤物不亂買。 四、方格子專題記錄。 五、擴充英文單字量,後續並朝著發音和聽力再持續練習。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7-07
Mood悄悄地調整每日任務了! 雖然標題是這樣寫…但是其實它有公告調整集點數的方式,只是很突然,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 不過,我很少發漏官方的訊息,所以就算很多人知道,但是我不知道,這也是正常的。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2-12-13
Potatomedia新增每日任務!立即領取你的獎勵寶箱︱小K投資理財之路在PotatoMedia不斷的改版當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會不斷加入新元素,例如最近PotatoMedia就加入了每日任務,使人們可以當作遊戲一樣,而這些每日任務其實非常簡單,包括:追蹤任一不重複帳號一次、文章按讚、文章留言、貼文按讚、貼文留言各一次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7-06
【每日分析】IEA認為石油市場比預期的更加緊張,omicron幾乎未影響需求1、美國對中國加征的關稅能否取消?拜登說「不確定」: 2、IEA認為石油市場比預期的更加緊張,omicron幾乎未影響需求: 3、美國新屋開工數意外增長,因多戶型住宅開工增加: 4、加拿大12月份消費者價格通脹觸及4.8%,為1991年以來最高: 一周主要经济数据公布: 財經日歷 關於 JRFX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2-01-20
每日分析:摩根大通稱投資者過於悲觀,認為美股不會大幅回調01 福奇:美國應考慮規定國內旅行需接種新冠疫苗: 02 冬季風暴疊加新冠疫情,美國大批航班取消的情況延續到周一: 03 土耳其裏拉結束五連漲,埃爾多安的保證看似不管用: 04 摩根大通稱投資者過於悲觀,認為美股不會大幅回調: 05 中國央行重申將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實施房地產金融審慎管理: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1-12-28
談談心靈|在每次的失敗中,更認識自己?!人生不會一直成功,但是失敗之時,你會如何將它化為轉機呢?裡面分享了我的「失敗轉機法」! 失敗的滋味確實不好受,但我卻很感謝,因為總是能夠從中學到自己的不足。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