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寂寞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平台好像會把所有文章分類,但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類。
只是意識到寫作對自己的重要性,所以想把全擠在腦袋中的思緒寫下來。過去,我總想著:「只是寫給自己看的」、「只是記錄」,所以私底下累積了很多手寫在本子裡的、手寫在ipad裡的、打在手機裡的、打在電腦裡的。但其實心裡知道,我是有分享慾的。
我想跟人,管他是什麼人,分享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價值觀、自己的世界觀。如果也能引發對方分享自己的任何思緒,那就更好了。
而礙於害怕衝突又敏感的性格,總會想像自己的想法被打槍,於是怯懦。
想想這或許也是從小在亞洲文化下成長,比起自我主義強的西方,加倍在意來自任何人的眼光,加倍因為在意而受傷。
從兩年前開始至今,我正經歷自己人生中最漫長的孤獨與寂寞,而這樣的我也發現,寂寞是個存在於所有人心中的感受,只是有沒有正視它,或是它困擾不困擾自己。
寂寞是個難以訴說的感受,是個很私密的感受。
常常,當一個故事、一齣劇、一本書、一句話勾勒出心裡的那份寂寞,胸口會有種滿滿的感覺,會感覺到鼻頭慢慢提高、眉頭慢慢緊了起來。
那是種:「啊,有人說出了『我』。」的感覺。而那種感覺,會軟化些什麼,讓人能夠更輕易也輕巧地訴說自己。
這是我嚮往的。
我希望自己能夠做出一些讓人們可以感到自己被理解的事,進而讓對方能夠更安心地將自己交給這個世界。就算只有那麼3分鐘也好。那是在這個無法令人真正放鬆的世界中,能夠得到溫暖療癒的一瞬間。
所以我決定任由自己的分享慾流動。假如能夠因此在茫茫網路海中,有那麼一個存在因為讀到了我所寫的字而感到僅僅3秒鐘的療癒,那就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Music!諸法皆空,自由自在,別不小心敗給了寂寞~普萊德盤中收盤歷史新高~股市的美麗與哀愁裡,我從不怕愛錯,就怕沒愛過普萊德/啓碁「煙火秀」延後播出~愛是不要在股市漲跌中迷失自己 普萊德盤中及收盤歷史新高,加上啟碁上波歷史新高173.5,都同樣因為顧慮觀光股,怕被『盜精筆記』拿來濫罵延至今日 洛克菲勒名言:不論是要贏得財富,還是要贏得人生,優秀的人在競技中想的,不是輸了我會怎麼樣,而是要成為勝利者我應該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24
    美股季末調倉和資產配置再平衡影響市場昨天美股開高走低,主要受到季末調倉和資產配置再平衡的影響。大摩估計,退休基金可能需要出售約220億美元的全球股票,同時買入170億美元的固定收益資產。高盛估計今年公司股票回購的規模上看9250億美元,年增13%,也有一定的支撐資金動能。債市部分也受到海外需求特別強勁影響而上漲。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捕手
    2024-03-27
    從《南方,寂寞鐵道》談何以解憂?唯有懷舊   談論南迴鐵路前,先讓我們認識關於南迴鐵路的十大冷知識: 1. 共98.2公里,西起枋寮車站,東至台東車站。 2. 共14站(含起訖車站、2個號誌站)。 3. 歷經12年,1980年動工興建,1991年12月16日通車典禮(履勘尚未通過),1992年1月12日正式營運。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7
    從寂寞到自由這篇文章描述了一個女孩對自己單身生活的轉變,從一開始擔心被人看到而覺得可憐,到最後學會享受獨處的自由。她描述了一個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從吃飯到旅行,並且將這種自由和自己作為一個獨立的個體的態度延伸到未來的戀愛生活。這篇文章可以標示一些關鍵字,以提高其在搜索引擎上的可見度。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4-03-09
    教育路上不寂寞-曾彥偵老師不僅是良師更是益友 我有兩個孩子,大兒子今年高三,小女兒今年國二。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我一直都非常關注他們的學習狀況。作為家長,我知道一位優秀的老師對孩子的成長和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因此,當我發現了一位非常優秀的老師,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Leonardo Lerman
    2023-10-13
    城市是令人寂寞的地方。人的「孤獨感」從何而來?「孤獨不在山間,而在城鎮中。」日劇《來住京都才知道》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感受過孤獨吧。說來奇怪,與自己獨處時,是不會意識到自身是孤獨的。然而身處人群中,卻感受到難以言喻的悲傷。 無論是參加朋友婚禮時、聚會散場後、隻身一人走在有人潮的街道時,生活中的某個瞬間,總會有感到寂寞的時刻。在城市生活的人們,心
    avatar
    靜寂的灰貓
    2023-03-06
    會客室▕ 從「纏綿」到「失眠」,寂寞的暴政 ─《雲端情人》敏感的你我,放牧著自己的寂寞,跌坐於由遺憾串起的歌曲。最終,空蕩的房間,除了刺眼的屏幕,反覆回彈的,只剩嗡嗡作響的冷氣,還有爬滿身心的荒蕪、落寞與孤寂。為此,就算回到家,摘下了口罩,阻塞胸膛的情緒,依然讓人擺脫不了,喘不過氣的抑鬱;而這不只是世界的新日常,更也是情感跌宕的分秒心境。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08-05
    【MV】謝和弦《寂寞瘋了》:現代人的寂寞從何而來?《寂寞瘋了》歌詞主要嘲諷現代人沉迷網路時的空虛狀態,導演比爾賈因此把MV場景設定在主角的狹小房間,並且輔以網路上的各種真實世界片段,讓主角在接受大量資訊的同時,上演行屍走肉的生活,加強描繪精神狀態的斷裂感。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7-14
    從電影陽光普照中哥哥陳建豪,回看袁哲生《寂寞的遊戲》陽光普照裡的陳建豪是整部電影我投射感最深的角色。劇中有個司馬光打破水缸的故事。而這故事出自於袁哲生所寫的《寂寞的遊戲》而來。為了探究陳建豪的心理, 因此讀閱畢,查了一下袁哲生,冒了一身冷汗。因為太像了,建豪這個角色,跟真實的袁哲生部份像是重疊了。 本篇將節錄部分《寂寞的遊戲》的內容,並談談袁哲生。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0-07-08
    從小時候開始-我的父母我的父母並不和睦,爸爸是退伍老兵, 媽媽因前一段自由戀愛的失敗, 被長輩逼迫再婚給這位「一點都不愛」的人, 記得小時候只要晚上爸爸工作回來了, 如果媽媽心情不好,就是開始大吵大鬧, 但大吵大鬧的人只有
    avatar
    雅瑪找自己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