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你很想問,但是精神科醫師不想回答的30個疑惑 Ch.13 ─ 自費藥會不會比較好?原廠藥、台廠藥效果一樣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一章討論到精神科藥物的成癮性、副作用、減藥、停藥等主題,當時我誤以為已經是「藥物」部份的最後一章,其實還有兩個常見問題沒討論到,所以今天這一章才是最後一章。

★健保會影響開藥嗎?自費藥會不會比較好?為什麼醫師要我吃自費藥物?

老子有錢,能不能花錢吃自費藥比較有效?我只是小康家庭,為什麼醫師要我吃自費健康食品?
雖然這會牽涉到「擋人財路」,但基於良心還是要提一下。
基本上,身心精神科藥物在台灣是「全部納入健保」的。換句話說,就如同我常回答個案的:「就算是世界首富來看診,一出手就是一百萬給我,我能開的藥還是這些,因為全部都有健保給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00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賴仕涵的思考王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20會員
877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戲劇推薦║陸劇《很想很想你》劇名:很想很想你/ Love Me, Love My Voice 集數:33 發文日:2024年1月(舊文重發) 劇情介紹: 《很想很想你》由沙維琪執導,檀健次、周也領銜主演,侯雯元、楊肸子、曹恩齊、陳昊藍主演的新國風聲戀劇。根據墨寶非寶的同名小說《很想很想你》改編。 講述熱愛音樂的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3
劇評 | 陸劇《很想很想你》除了愛,還要慢慢瞭解彼此著急確認關係,因為怕她被別人追走,互相慢慢了解,是我的誠意 《很想很想你》,這部是2023年11月30上映的甜寵陸劇,一部關於配音男神和古風小透明因為聲音相知、相識、相愛的雙「聲」奔赴故事!追劇之前都還會到Instagram先刷一波關鍵字,它是一部慢慢愛、慢慢了解彼此的故事,總共33集。
Thumbnail
avatar
wwen_yi
2024-01-28
甜寵陸劇《很想很想你》/劇情平淡卻灑滿糖的高甜偶像劇和《親愛的,熱愛的》一樣,這部<很想很想你>也是墨寶非寶的小說改編劇,由前陣子因為「長相思」火了一把的檀健次和「為有暗香來」的周也主演,有看古偶長相思的朋友應該知道這位檀健次當時的角色人設等有多迷人,我自然也是被劇中的他給吸引了,否則也不會看這部很想很想你了。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12-19
陸劇很想很想你[看劇放心]男女主顏值演技在線👍,原音👍 畫面唯美,但濾鏡不ok 不太喜歡第一集男主叫一直女主網名,感覺有點太故意強調男主的聲音,雖然他的設定就是配音演員 結論:喜歡的可以追,還在觀望的可以等多集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3-12-01
《芭比》問世之後——只要妳是如妳所想,那就很美諧仿(parody)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經典科幻作品《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那既幽默又諷刺的開場戲,除了預示接下來兩小時的觀影體驗將輕鬆舒心,也利用兩作品的連結藏了一道有關本片命題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顏采葳
2023-08-04
還是很想你還是很容易掉淚。 不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希望下輩子可以再遇到你。
avatar
chew
2023-02-24
當我離開上海,我會很想妳距離離開上海的日子開始倒數計中,從第一次踏進上海這個城市算起,我已經在這個城市生活了整整八年。
Thumbnail
avatar
Wealthy Lun
2022-09-30
你是愛先生還是把先生當孩子愛?別用「奉獻、付出」當作哄自己的糖衣,其實,你也很想被看見、被愛,只是,你更怕別人當你很「自私」 女人在自我接納這件事上 常有數不清的糾結 近期許多以擅於照顧、陪伴 對伴侶無比付出的個案來到我面前 對於「被劈腿」「對方騙我」感到無比受傷 讓我們來拆解一下關於母性愛人方式的內在意識 可以更理解自己內在的渴望與投射為何 母性強的女性愛人的方式也以無條件地接納為主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6-15
討厭平庸的你很想去努力改變,但為何仍是停滯不前? 自我提升,你需要這三個核心思維!為什麼很多時候你想學好一樣東西,你明明看了很多書,上了很多堂,網上看了很多相關影片,也有不斷練習,但好像還是看不到進步呢? 是不是因為這樣,你感到心灰意冷,最後挨不了過去就中途放棄了?很可惜吧? 自我提升,你需要這三個核心思維!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13
很想很想你墨寶非寶 代表作《蜜汁燉魷魚》《密室困游魚》《一生一世,美人骨》《很想很想你》《永安調》《我的曼達林》《至此終年》《突然想要地老天荒》...等等。 內容簡介 那一口好菜,聽得人都餓了,他鬼使神差的接著說了下去,隔空講出了一場盛宴。 這世上,總有一個人的聲音,讓你聽了怦然心動,而他,屬於你。
Thumbnail
avatar
心穎
202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