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毒品以及躺平仔的選擇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一直很討厭「正能量」之類的話,對我來說那就是毒品,一來不會讓你有什麼改變或成長,二來會讓你安於現狀還覺得無所謂,心態像打雞血一樣亢奮,身體卻像放鬆劑那樣軟爛在那邊。
這不是毒品是什麼?還同時兼具興奮劑、迷幻劑與抑制劑的優點,綜合起來調配的一帖大毒方:心靈雞湯。
真正的愛自己,就是老實告訴你很胖,所以該運動雕塑身材;
老實告訴你很醜,所以該打扮;
不被尊重不是社會壓迫,而是你真的就是能力太差。
你就爛。
現在的社會風氣都在自慰。
胖就是胖卻要說是棉花糖三小的,什麼有自信的人最美,幫你職稱封個什麼管理師或儲備幹部然後薪水只有兩萬七(題外話:去保險業剛進去就理級起跳喔)。
當整個社會都在自慰,都無法接受失敗,都不敢承受社會的異樣眼光的時候,就是個巨嬰國度。

如果就只想當個躺平仔不行嗎?

可以,雖然我討厭躺平文化,但我從來沒討厭你是一個躺平仔。
畢竟...
其實人類價值的進步來自於極少數的菁英,符合八二法則和冪次定理,並不是說今天一百個人各貢獻一單位,整社會就有一百點的進步。通常是:最強的那一位貢獻一百單位甚至更多,中間的零貢獻,尾端的負貢獻。
因此,對全社會而言,多一個年輕人躺平根本就沒差,因為本身能創造的價值就不高。混吃等死沒什麼問題的,就繼續期待周末小確幸吧,繼續認為錢夠用就好吧,就繼續揮霍前人創造出來的價值吧。
這社會真的不需要你的努力也能繼續往前發展,好好躺平,不用勉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32 字、12 則留言,僅發佈於社會觀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07會員
296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