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女神不卡卡」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我聽到Judy在電話那端提議我們兩個一起開專欄寫文章,當下我只愣了一秒就答應了!不意外,她就是這樣特例獨行的人。
話說那年我去香港拜訪一個幾年沒見的Jennifer阿姨,我另外還想順便跟愛車同好交換情報,男人嘛,那個不愛車!而且還可以去一趟澳門的賽車場,遇到更多愛車的同好,香車旁總少不了美女。(沒錯,我就是這麼粗淺,一定可以遇到不少美女,就算這趟行程車沒買成,要是交到漂亮的女朋友,也算是不虛此行。)哈!那次我雖然沒順利讓我的車庫再多一輛保時捷,不過,卻讓我遇見了Judy。

按Jennifer阿姨的指示,在太子大廈的餐廳碰面,坐下沒多久,Judy就出現了。在阿姨的介紹下,我第一次見到Judy。她先是戴著墨鏡,長長的頭髮,客氣寒喧幾句,等她拿下眼鏡,我在心裡大叫「阿姨,這頓飯也太值了!」
眼前的這個美女,說她是關之琳第二,我想沒人會反對。
雖然只是聊了兩句,但我的身體很誠實、眼睛一直盯著她。Judy拿出名片,說自己是在藝廊工作,我呢,想起講了好幾年、老爸才同意弄個氣派的辦公室,既然要氣派,當然少不了藝術品,不是嗎?

“She’s out of your league!”

「太好了,我爸的辦公室就是缺藝術品,他呢,老是說賺錢辛苦,捨不得花錢在藝術品上面。我回去後會叫設計師跟你連絡,好嗎?」
「明天我跟幾個愛車同好約了要去澳門玩小型賽車,你要不要一起來?」
就這樣,我又有了進一步認識Judy的機會。
那一頓飯,或許我太明顯了,等Judy走了之後,阿姨也看出我的企圖,曖昧的說:
「你想越級打怪喔?She’s out of your league!」
啥?阿姨嫁來香港好多年,講話也夾一句英文,那句英文是什麼意思啊?越級打怪我懂,意思就是她很難追囉。我好歹也是人稱台中單眼皮男神,我也不差吧!
隔天約好坐船去澳門,那晚我可是一直盤算要怎麼接近Judy。

Macau Karting Track Source: News Gove-Mo
到澳門小型賽車場的路上,我都還在頭痛(前晚不小心喝太多了,囧)。到了賽車場後,Judy一把拉著我的手、帶我去吧台,幫我點了杯濃濃的黑咖啡。
「喝吧,喝完會好一點!」
後來我們就坐在吧台前聊天。跟昨天的套裝相比、Judy簡直變了個人。我的意思是,眼前這位神似關之琳(我現在還是習慣這樣稱呼她)的美女,還是同一個人,白色短洋裝、淡淡的香水味,任何正常的男性很難不暈船吧?

不同國家的不同男朋友

話匣子打開後,我很難想像眼前這個長髮美女,工作上扮演藝術經紀人角色(雖然一開始我也不太懂那是什麼鬼東西),不但常飛來飛去,到各地去挖掘潛力藝術創作者;在感情上,她也是一個女強人,直來直往,敢愛敢恨,飛到各地有時也「順便」跟男朋友約會——不同國家的不同男朋友。
「新加坡那個,我沒個月都會去找他。」
「為什麼?他特別有錢嗎?」
「錢?他還行。他老婆又不在他身邊,我跟他都是凡夫俗子,都有需求,這也沒什麼。」
接著眼前這位神似關之琳(我現在還是習慣這樣稱呼她)的美女,語不驚人死不休地說起她的感情觀:
「男人呢,我算是閱人無數吧。我是個“Potato Queen”, 喜歡大眼睛的白皮老外。除非奇蹟出現,哪天我突然改變口味,變成了“Rice Queen”,改找亞洲型男;不過我覺得那是個極小概率的事件。我看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別浪費時間追我了!」
當下我差點嗆到,Judy這個性,我欣賞。
「要讓我看上眼的呢,高帥富是最基本的條件,送名牌包、手錶、珠寶那是家常便飯。維持若即若離的關係,更好。」
Wow!我想,Judy上輩子肯定是男的,這輩子老天爺開了一個玩笑,複製靈魂時不小心貼到一個女人身體上。

後來我們成了好朋友。我也透過她買了幾幅中國當代藝術家的作品,放在台中總部的辦公室裡。她說要相信她,這些話以後會翻好幾倍,可以在拍賣行賣出好價錢。
Judy從大學在紐約念藝術時就培養出過人的嗅覺,難怪在藝術的世界裡,她能如魚得水。
這幾年來我也漸漸了解到,在感情的世界裡,世俗價值觀與她無關,她才是發號施令的那一個,看對眼就進攻,玩膩了就拜拜,跟她交往的老外一個換一個,多到我眼花撩亂,她還同時在不同地方維持好幾段關係,最近打得最火熱的這一個,男的是創投合夥人,老婆剛生第一胎,兒子才5個月大。
「不在意關係能維持多久,開心就好!」
哈哈,她一直都是做自己,一點都不在乎別人怎麼看。
這次Judy說要合寫專欄,我先是嚇了一跳,但想想,她或許想要越級打怪、挑戰一下精神層面的東西,在創作世界裡,毫無疑問的,她也想做自己。
渣男不渣
渣男不渣
渣男?講到男女關係,是啊,我不否認。我愛車,追求新鮮刺激感,看起來玩世不恭,但在很多事上面,我可是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可一點都不渣喔!我目前在老爸的公司當個特助,挺屌的職銜,實際負責什麼,只有我老爸才知道。我現在還在尋找我的Miss Right。或許那一天,我就會定下來,或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