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38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宋明璋不在身邊已三、四天,我們各自忙碌,又惦念彼此,訊息有一搭沒一搭地傳著,交往以來第一次分開這麼久,我幾乎要忘記沒有和他交往之前都是過怎麼樣的日子。
自己上下班,自己吃飯,自己打發晚上的時間,只是還好,多了一隻可愛的六六陪我,一起等他回家。
辦公室的氣氛鬆弛幾天之後,又上緊發條,聽老何說,宋明璋即使人在國外,依然緊盯各個專案的進度,產品新包裝的採購程序已經完成了,進入製程中,等著第二季上架,連同包裝改變,辦公室也開始重新逐層裝潢,從二十五層樓開始,所以那裡的職員暫時搬到各樓層的會議室做事,據說是讓總經理回來時剛好也有個新氣象,順便之後還會重新依據各部門的人力分配辦公室。
二十五樓主要有三個部門:海外事業部、人事部以及會計部,還有秘書室,大約快三十個人,分配到我們這層樓會議室的是人資部以及秘書室的職員。
我們這層樓是採購部和業務部,可能因為男生多,所以中午大多都是外食,人資部和秘書室則女孩子多,午休時間多聚在茶水間熱便當,再帶到座位上去吃。
我比較少參與男生們的午餐,他們愛吃便當或者一些口味比較重的菜色,但因為我不愛吃隔夜菜,所以我也不帶便當,我通常是去簡餐店,點一份肉類主食和蔬菜吃,有時候懶得出去,或想不到要吃什麼,就不太吃,反正吃了早餐,等晚上餓了再吃也可以。
對於我這個習慣,宋明璋頗有微詞,在他出差期間,就經常叫王橋之推薦給我一些公司附近的店,叫我不要偷懶,三餐要固定。
午休時間,我拿了錢包就往外走,秘書室的兩個年輕女孩子突然靠到我身邊,其中一個問:「葉專員,你要去吃午餐嗎?」
我點頭,她靦腆一笑,又問:「我們能不能跟你一起?剛好今天沒有帶便當。」
公司的職員對於秘書室的幾個人都保持著比較遠的距離,又敬又畏,不太有私交,他們是老闆跟前的人,可能隨口一句話就會影響到工作甚至前途,這家公司的文化也不鼓勵秘書和職員們有過多交流,秘書們和職員往來都以職稱作為稱呼,非常制式。
對於她們會找我一塊用餐,我有點訝異,不過當著大家的面拒絕也不太好,我還是答應下來。
和她們一塊搭電梯、走出公司,隔兩條街有一家新開的小店,王橋之介紹給我的,口味很好,我最近想要把他們的菜單都嚐過一輪,便領著她們前去。
進到店裡,點了餐,這兩個女孩子我只有在公司旅遊時看過,沒有真正交流過,等食物上桌前,她們嘰嘰喳喳介紹起自己,他們和王橋之是從總部調派來的不一樣,剛出社會就在這家公司工作,年紀都比我還小一些,王橋之負責老闆行程和一些專案進度的跟催,也是老闆御用的隨行翻譯,她們則是依照王橋之的吩咐做事,在王橋之沒有來之前,是跟著Ryan的女秘書。
Ryan任職總經理時的女秘書早隨著Ryan的退休而另謀高就,採購部的職員提起她都不免會提到她和Ryan的八卦緋聞,但這兩個女孩子活潑歸活潑,說話倒是很嚴謹,並沒有去提那些事。
餐點上桌之後,兩個女孩子非常滿意,直呼跟著我來果然是對的,我眉頭一皺,感覺這話有點怪。
「你們怎麼會想要找我一起吃飯?」我問,本來我單純覺得他們找我主要是因為年紀相仿,覺得我好說話的緣故。
沒想到,其中一個叫琦芳的女孩回答:「王秘書說的,我們之前都帶飯,但搬來這層樓太多人要用微波爐熱便當了,不知道要排到什麼時候,他就說如果中午想不到要吃什麼可以問你,他都有推薦給你,讓我們找你帶路。」
另外一個女孩叫文妤,「之前我們還擔心王秘書不在,我們在這層樓會沒飯友,還好有你。」
我扯了扯嘴角,王橋之這一手真的高招,他老闆要他督促我吃飯,他不只幫我找餐廳,還連監視我吃飯的人都安排了,實在讓人好氣又好笑。
兩個女孩子不明究理,當作是我和王橋之有好交情,說起話來也沒有太多距離感。
我和兩個女孩子邊吃邊聊,琦芳也被加入儲備基層主管培育計畫裡,這一週人事部預計開說明會,到時才會知道要做什麼訓練。
「秘書室直屬總經理管轄,我們績效都是宋總打的,也沒有管理職,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得去參加?」琦芳苦著臉,工作上大大小小的事情已經很多了,聽說這個專案還要用到下班和週末時間上課,她很煩悶。
她這樣一說我也有點糾結,有點擔心參加這個培訓會擠壓到我和宋明璋相處的時間。
不過既然決定要參加了,也沒辦法。
午休時間不多,吃完飯之後,我們又慢慢走回辦公室,文妤中途說要去買飲料,便繞道去買,我和琦芳走在後頭,聊著聊著,她突然問我:「曉文,呃,我想確認一下,你喜歡男生嗎?」
我在這個職場沒有真正出櫃過,當然,我沒結婚,也沒有談過女朋友,或許其他人會有猜測,不過,唯二正式知道我性向的,就只有宋明璋和王橋之。
當下我有些猶豫要不要正面回答,琦芳非常識相,見我沒有回答,很快就接著道:「我沒有想要探究的意思,不過我覺得只要喜歡,性別不會是問題,希望你也不要拘泥,搞不好喜歡你的人就在你身邊。」
她說的話讓我一頭霧水,感覺話題的方向好像偏移很多,有點困惑,「呃……我聽不太懂你的意思?」
她笑了笑,「王秘書一直單身,你知道嗎?」
她說這話讓我大感不妙,心想為什麼我的性向會和王橋之單身有關係?果然她下一句就讓我差點吐血,「王秘書在公司除了秘書室裡的人以外都沒和公司其他同事有什麼交流,就只有你,我和文妤都覺得他可能,嗯,不過這也只是我們猜測的啦。」
「不可能。」我努力維持面上的表情說,「你們猜錯了,唔,總而言之,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想了想,為了杜絕後患,我又說:「我確實喜歡男生,但我有男朋友了,而且王秘書也知道,他、他還和我男朋友認識。」
我男朋友還是他老闆呢!這話我憋在嘴裡沒吐出來,我沒打算幫宋明璋出櫃。
但這個誤會實在讓人哭笑不得。
琦芳眨了眨眼睛,「呃,你有男朋友?不是,這原來是誤會嗎?我們還想說他對你肯定有點什麼……不然為什麼關心你的午餐?有時候也會聊起你。」
他只是想要有點加碼獎金而已我覺得。
但我又不能這樣說,只能含糊道:「他是和我男朋友有點交情,我們原本也不認識,他們先認識的,他只是,呃,幫朋友照應我而已。」
琦芳有點窘,解釋道:「我們之前還在猜他是不是和宋總……呃,他實在太貼心了,一個男秘書怎麼能做到這樣,你說是不是?但宋總嗯,宋總都在跟不知道誰傳訊息,我們才想應該不是,還以為……」
沒想到秘書室裡跟秘書室外對八卦的猜測有這麼不同的方向,我實在見識到了,「呃,總之不是。」我強調,我很擔心以辦公室進化八卦的能力,可能之後這個暗戀的八卦會變成一場三角虐戀,又困惑,「不是,但你們怎麼就這麼確定王秘書喜歡男的?」
「他對女人完全不感興趣啊,和我們相處都很像好姊妹呀!」琦芳說。
我是不知道王橋之和其他職員怎麼相處,居然會造成這樣的誤會,不過我覺得有必要解釋一下,「唔,很多直男也能跟女孩當好姊妹的。」
琦芳呆了下,「你說得也沒錯,這確實有點刻板印象了。」她笑了笑,很快給自己找台階下,「等王秘書回來我還是直接問他好了。」
我大力點頭,好奇的事情就直接問當事人最清楚。
經過午餐這一交流之後,兩個女孩約好下次還和我一起吃飯,我坐回位置上,看著電腦螢幕,發了一會兒呆。
要是宋明璋知道他秘書室裡的人有這種誤會,不知道會怎麼想?但細思起來,也是好笑,人的想像力真是非常厲害,一群人的想像力更是能把沒有的事講得好像真的。
下午老何召集我們開了個會,確認一下各項專案的狀況,又放我們各自忙碌,我工作到中途,起身上廁所時,本想順便回一下Queenie的訊息,正在打字,卻突然接到葉小姐的聯繫。
她看櫻花看得太投入,路沒走好,從一間寺廟的樓梯上滾下來,摔斷了腿。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