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37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週末廝混兩天之後,宋明璋和公司研發部的副總一塊出發去日本了,王橋之隨行。
大老闆不在的第一天,公司的氛圍好像鬆動了些,沒那麼拘謹,甚至連老何都出面請大家吃下午茶,一時間整層辦公室都充斥著炸物甜點的香氣以及聊天的聲音。
我坐在辦公桌前,墊了一張衛生紙,邊把雞排的麵衣剝掉邊吃,以免宋明璋出差兩週回來,我這個男朋友會腫得他都認不得。
忠哥靠過來問我:「小葉,你吃雞排也太多功夫了吧?」
我捏掉一塊麵衣,放在衛生紙上,那些麵衣已經疊成一座小山了,又比了比衛生紙,麵衣在衛生紙上暈開了一大圈油,苦著臉道:「這個太油,沒辦法。」
「難怪你一直都能維持這個身材,其他人都在喝珍奶,只有你喝清茶。」忠哥說,他已過中年,有一個女兒,還有壯碩的啤酒肚。
我扯了扯嘴角,「清茶比較能去油解膩啊。」
他一副受不了的樣子,「你是年輕人,還不到要開始養生的年紀吧!」
我笑了笑,「我吃太油的話還會長痘痘,容易留疤。」
「一兩顆痘痘而已,有什麼關係?」他果然這樣說,我笑了笑,繼續剝雞排的麵衣,老何為了彰顯他的大氣,還特別訂號稱比臉大的雞排請客,以我的食量來說實在有些太多。
大概看我很忙,忠哥很快就轉移陣地,改找其他人聊天。
雞排吃不到一半,我就覺得過於油膩,把清茶喝掉之後,趁著沒人注意,把剩下的丟進茶水間的廚餘桶裡,每次主管要請炸物當下午茶時我都想跳過,但會被說這樣不給主管面子,只好吃一點意思意思。
我想起以前在趙氏做事時,趙董事長經常請同仁吃點心,以小份的甜食居多,似乎是趙董自己的偏好,我自己點心也比較喜歡吃甜的,突然有點想念熱呼呼的紅豆餅。
仔細一想,除了正餐附的甜點外,似乎很少看宋明璋吃點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也很注重身材的緣故,下次要問問他喜歡什麼樣的點心。
才和他分開沒有多久,就已經在想念他了。
這兩天老何又問了我一次,到底參不參加儲備基層主管培育專案?我想起宋明璋的建議,從各個方面多方考慮,最後還是答應。
公司另外為資深員工規劃的培訓,老何則是挑了輝哥去參加,似乎是因為這樣,輝哥和其他資深的同事之間變得有點尷尬起來。
假設老何不做採購部的主管,要從部內的職員裡升一個人上來帶,論能力和人品,輝哥應該是最合適人選。
但思考現實的條件是一回事,嫉妒心和比較心又是一回事,尤其這個職場已經沉寂很久,現在難得有一個機會,大家都想爭取。
此時我倒是慶幸採購部裡只有我是三十五歲以下的職員,不必面對這種不友善的氛圍。
工作一天結束,下班後,我去百貨公司閒逛了下,又去宋明璋家。
本來他若出差或者忙碌,顧不上六六,都是請陳姨來幫忙,但這陣子陳姨的媳婦坐月子,她忙著照顧,分不開身,我便主動提出要來照顧貓咪。
一進門,六六跑出來迎接,這陣子我來得多,牠胖了快一公斤,獸醫警告牠不能再胖下去,宋明璋便扣了牠的零食,但貓咪不會懂這些,六六在我腳邊繞了一圈,然後小跑步去客廳茶几旁邊坐著,等我拿肉泥條給牠吃。
我心虛地避開牠渴望的眼神,學宋明璋和牠說話:「六六,今天沒有零食,我們直接吃晚餐。」
六六響亮地「喵~」了一聲,像是問我為什麼,我只好道:「體重控制很重啊。」趕緊走去廚房,按照宋明璋叮囑的幫牠準備晚餐。
我把已經分裝好的一份濕食拿出來,拆開包裝放進碗裡,然後用微波爐解凍,在等待時,六六又靠過來,在我小腿邊磨蹭兩圈,毛茸茸的皮毛貼在肌膚上,撒嬌地細細喵了一聲,那模樣實在好可愛,我只能再狠下心來和牠說:「不行,再等一等,晚餐要好了。」
似乎沒料到撒嬌這招對我沒用,牠安靜了一會兒,站在原地,蹲低身體,搖了兩下屁股,然後咻地跳上流理台,開始瘋狂喵喵叫的抗議,彷彿控訴我背叛牠一樣。
我第一次看牠這樣,想到宋明璋出門前還特別警告我,六六非常會討吃的,要我千萬不能淪陷,忍不住笑了聲,又安撫地輕拍牠的屁股,才讓牠不那麼激動。
還好此時微波爐裡的東西已經解凍好了,我拿出來,用手指確認一下溫度沒有太燙,又加了些許白開水之後,才放到碗架上給六六吃。
有了晚餐六六馬上就忘了零食這回事,蹲到碗前開始吃起來。
我隨意坐在一旁的地板上,看著牠,大概是已經熟悉我了,牠也自在吃著。
以前沒想過要養寵物,總覺得這是一條小生命,要為牠負責很多事情,也怕寵物的毛髮到處沾,不好清理,因為宋明璋的緣故,我發現這些都是能夠處理的事情,只是需要耐心和包容。
而宋明璋在應對六六的事情時,從來就沒有埋怨或者嫌麻煩,這種耐心和包容並不是一味的忍耐,而是建築在喜愛之上的、由心而生的溫柔,所以怕生的六六才能夠這麼依賴他。
六六吃完之後,我把牠的碗洗淨收好,又拿出毛刷,替牠刷順一身的長毛,牠似乎非常喜歡刷毛,馬上躺倒在地上,攤開肚皮上我替牠服務,兩隻手手還一張一合開著腳花,非常可愛。
葉小姐這時候打電話來,問我在做什麼,我和她說,我正在男朋友家當貓奴,她笑出來,可惜六六不喜歡鏡頭,看到就會閃躲,很少會願意給拍,所以沒法視訊給她看。
她說她隔兩天和朋友出發去日本,玩一週才回來,我叮嚀她注意安全,她本想自己搭高鐵去機場,我想這樣太累,替她約了機場接送。
她又問我有沒有要從日本買回來的東西,我說沒有,要她好好去玩,別總是想給別人當代購,她哈哈大笑,說機票有三十二公斤的額度,她不怕,語氣聽起來很雀躍,我們聊了一會兒才掛掉電話。
宋明璋落地之後發過一條訊息給我報平安,但第一天就有安排與日方見面和用餐的行程,到晚上也沒有再給我訊息,我想他大概很忙,就傳訊息告訴他我餵了六六,然後去洗澡、看了影集才睡覺。
我第一次在他家自己一個人睡,本來關著主臥室的門,一個人躺在床上,被他的氣味包圍著,但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後來我打開臥室門,放六六進來,六六也很配合,跳上床,在上面轉了兩圈,就坐下來舔毛洗澡,然後趴下來,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好像知道我孤單,所以陪著我。
聽著貓咪頻率平穩的呼嚕聲,我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隔天早上起來,才看到宋明璋回訊息給我,交代行蹤,又拍了搭車途中看到的櫻花街景給我看,然後後面跟著一句話。
宋明璋:櫻花很好看,但是我想你了。
我看著那一條訊息,忍不住揚起嘴角,也回訊息給他。
我:沒有你在,只好讓六六來陪睡。
我:我也想你,等你回來。
他很快回覆我。
宋明璋:好。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