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需要人鼓勵的時候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我父母想要在澳洲買一個apartment來投資養老。價錢大概是$300k澳幣。我媽一直非常擔心我爸退休之後的生活,雖然她口口聲聲說等我爸退休他們就會吃少一點穿少一點,但是我心知我媽一定做不到,她過了四十年的奢華生活,其實也不是很奢華,但是她無憂無慮,要買什麼有什麼,去看醫生全都是私家醫生,從來沒去過政府醫院,這樣的人,你說她會不擔憂我爸退休嗎?Anyway,反正他們要我們幫他們買apartment。在澳洲買房跟香港不一樣,每個星期房地產會list一些open house在網站上,然後你根據他們的時間地點自己去看,看完,他們會聯絡你,問你覺得怎樣,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再去看一次,然後你要找專業人士幫你inspect房子,看房子有沒有什麼地方要整,然後業主整理好,才可以賣給你。你的deposit要放去律師,等inspector說ok, 律師才會放那個錢給業主。然後terms是30天還是60天全數給。這樣才買到房。
昨天我一次過看了十個apartment。很累。我完全提不起興趣。我只覺得很煩。其實就算之前我自己買房,我也沒有什麼興趣,只要走進去感覺很好,我就ok了,其他所有事都是肥仔負責。我自己沒有插手。
他們現在買房,很像突然成為我跟我弟的責任,你也知道,買房不是買菜,我們去“看”然後又要給他們報告,覺得好不好怎樣怎樣,但是我覺得好的房,也許你覺得不好,我覺得應該要這樣,你覺得應該要那樣。。。反正,真的很煩。
我媽在電話裡說“你們去看房是不是很開心?”我說沒有。然後她說“你們真的很不知好歹。這個房子等我死了之後都是你們四個人分的啦”我說,真的開心只是因為終於把這件事了結(說了快10年)其他我真的沒有感覺。
坦白說我沒有想那麼多,如果我媽有我婆婆的基因,她也許會很長命,我婆婆104歲才死,我媽現在才66歲,不好運的話我還有40年要跟她一起,40年之後我80歲,也許我死了,她還沒有死。我的人生有我的人生,我不會等著她的遺產去計劃我的將來。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很不好。說到底,他們有這個心去計劃他們的將來,對我們倆姐弟來說還是很好的,至少我們金錢上不會那麼大壓力。
但是我就是提不起勁去看房。。。。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