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的好處是什麼?直教人生死無懼,放下萬緣?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朋友的女兒,暑假從國外回台三個月,期間朋友想安排女兒到咖啡店實習。

沒想到,女兒的國外男友一聽此事,認定二人必會分手而崩潰大鬧,還控訴朋友是有心想拆散他們,結果女方實習只得作罷。

覺修者角度來看,我不反對凡夫去體驗情感或財色名利,但我不希望他們因而活在恐懼中,如上述朋友女兒的國外男友。

那位國外的男友,說來真的可憐
因為,他為了感情而活得如此膽戰心驚,等於分秒都在無間地獄,若上述實習成真,那他不就等於要活在無間地獄三個月?

為何凡夫會如此?

因為,凡夫有一分慾求,就有三分恐懼,因而又會產生十分執著

如果人生是<苦>,那麼苦的源頭,就是這些執著和恐懼,讓人不自由。

曾有個讀者問我:「修行有何好處?為何可以讓我放下一切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08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吳九箴的覺修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3會員
172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