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Antisense的Antisense:方格子主題徵文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對方格子容許這樣的主題徵文實在是感到無比失望。
我無意爭辯過多。這當然不會是一個人想到什麼就能發什麼所出現的結果,而是一個單位認為這沒問題而允許的結果。
批判本身並沒有問題,但當你批判錯人時,你是在解決出問題的人,還自以為自己提出了開啟對話的可能而沾沾自喜。
沒有比這更假掰的事情了。太荒唐了。
若是這篇徵文的例子是:
  • 同事總是把工作丟給你,說你能力強,但升遷時卻反咬你一口,說你總是做不完工作,所以自己更適合升遷
  • 家長總是要小孩不要說謊,但當小孩要說真話時,家長又會要小孩違背本心說出自己想聽的答案
  • 戀人交往前都會保證自己永遠愛自己不求回報,但真的分手鬧最兇的通常也都是這種人……
我還不至於這麼生氣。然而這些例子幾乎都是在針對政治正確與女性議題。
你是在對著一個遭受長期打壓而殺人的人說:「殺人就是不對。」
你是在對一個長期努力的議題終於有人關注的人說:這只是短暫的潮流,不是事實。(你知道女性主義的歷史有幾百年了嗎?)
你是在一個人終於願意開口發聲、願意開始學習時說:你永遠學不好的,也永遠沒人在乎,所以你最好閉嘴。
你是在一個百般遭受刁難的立場被抹黑、被說成「撕裂族群」時,跳出來主持公平,說兩邊都有犯錯,同時卻無視自己對不同立場的瞭解有所落差,產生的無知是如何傾向於強勢主流立場。
議題倡議路上已經非常困難了。一知半解的人經常會忘記自己生活的社會文化也有既定的價值觀與背景。十幾年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會誤以為其他的立場都是一種破壞,而忽略了價值本身就有多元選擇性,甚至反過來說,強調多元的人是在壓迫單一強勢主流,只因你從未理解過主流以外的聲音,如你生活在主流文化當中長久的年歲一樣,奮力學習。
這不是最Antisense的主題,我真不曉得還有什麼是。
誠心期望方格子能夠意識到這次徵文主題的問題並改善方向。若無法見到方格子改善,我會考慮離開方格子。
畢竟方格子從來不是個主張會對弱勢友善的平台。而在此發表歧視與壓迫言論的人也大有人在。當我在方格子受到惡意騷擾並求助的時候,得到的卻是希望我和加害者說明、自行處理的「解決方案」。因為他們不相信、也無法看見我遭受騷擾感受到的恐懼與壓迫。
我現在實在無法相信在方格子持續創作能夠得到保障與在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貳說
吳貳說
暫停更新方格子,直到方格子願意承諾對女性友善為止。現在轉移至Matters。寫信給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