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栽進媽媽的書櫃《從陰間來》《到陰間去》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拾房間意外從我媽書櫃翻出《從陰間來》,才發現活到這麼大居然是人生第一次讀倪匡。
其實一開始讀不習慣,因為作者會突然衝出來和讀者講話,故事也不一定順著寫,像是《到陰間去》在曝光真相環節,就變成衛斯理事後回憶及點評,而不是描寫冒險當下險境,不過一切都無損故事的精彩。
作者實在太會吊人胃口,雖然已經知道是科幻小說,所以消失的美女李宣宣不躲在人間也屬正常,可是李宣宣為什麼要躲呢?李宣宣跟丈夫王大同突然發狂有什麼關係?王大同接到的電話背景聲為什麼有李宣宣的聲音?
這些問題讀完上集,完全想不到解答,完全推理小說愛好者失格。(哭)
又加上在媽媽書櫃只找到上集,翻箱倒櫃就是沒翻到下集,當時我更想知道的不是在李宣宣身上發生了什麼事,而是,我媽真的對結局沒有興趣嗎?心不會癢癢嗎?
WHY沒有下集!!!
沒翻到下集的我原本關上燈準備睡覺了,翻來覆去又從床上彈起來開燈上圖書館網站預約下集才安心睡著,等書期間還不敢Google倪匡,怕被爆雷。
火速讀完下集,對於主角群們踏入陰間前,那段血肉模糊的蝙蝠之路還歷歷在目,還有陳長青踏著蝙蝠骨血,一步步深入地下探尋真相的模樣所打動,連衛斯理都深感敬佩,這畫面倪匡老師描寫之生動,它現在彷彿已經是我人生記憶的一部分了。
12會員
52內容數
不是樂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