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真的那麼好用?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愛上自己在家做拿鐵,但我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我的雙層打奶泡器用完曬乾後發臭,怎麼洗也洗不香,還是好臭啊!我先想到可以問以前在咖啡廳打工的同事,於是我就得到答案了,但我突然靈機一動,想來考考ChatGPT知不知道,以下是我跟他聊天的心得……

可以像跟真人聊天一樣問問題

我直接單刀直入地問問題,ChatGPT很像是我的朋友,口吻直白清楚,馬上就回答我的問題了,以下是我的截圖供大家參考

可以接續上一題繼續發問

不清楚的地方,像是ChatGPT 提到用「醋」,但我可以直接問細節,是什麼醋,ChatGPT會撈上面聊天內容知道你想問什麼,繼續回答

可惜只能用文字回覆,沒有圖片可以看

因為我已經問我前同事怎麼清洗,所以看文字才懂ChatGPT的意思,但如果是不知道答案的前提之下問,可能看文字也無法理解要怎麼拆卸,希望未來能提供圖片解答,或是更快、更清楚,不需要由一堆文字取代一張圖

整體使用心得

以前用谷歌都要關鍵字搜尋,假如我要問「雙層打奶泡器發臭怎麼辦?」要打關鍵字:雙層打奶泡器/發臭/洗淨,之類的,但如果用ChatGPT問,只要很直覺的打「雙層打奶泡器發臭怎麼辦?」就好了,就是那麼簡單,對長輩來說更容易上手,因為我發現家人問谷歌事情都不太知道怎麼下關鍵字,或許ChatGPT會改變未來的搜尋習慣,也是一個革命性的突破呢!
ChatGPT回應很像真人,還很有禮貌,感覺客服人員要被取代了?大家看我跟他聊天也有發現ChatGPT不會有情緒、也不會對你不耐煩,你可以放心盡情問問題,是不是很讚?
可惜沒有圖片解答,有時候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我相信未來會越來越進步的,會越來越方便、好用!此次體驗有驚艷到,繼續觀察ChatGPT未來的發展
大家開始玩ChatGPT了嗎?歡迎在下面跟我分享使用心得唷!
順帶一提,真的想知道如何拆解的朋友我有提供同事教我如何拆解的圖示在下圖
最下面的螺絲轉開
拆解後會發現奶積在這邊,超臭
全部洗一洗後擦乾
這就是累積牛奶洗不掉的地方啊!拆開洗一洗就不會臭囉!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