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飯這一回事。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覺得需要有個可以長時間並且穩定分享的主題。
除了貓、咖啡外,我的生活裡頭,大概就是煮飯這件事情可以持續做一點什麼來增加寫、紀錄些東西的習慣;也是因為煮飯這件事情,大概還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才會被AI所影響到吧,所以從吃一點小東西、自己煮自己吃的小小事上,維持與培養自己的自信我想是好的。AI能做的事情很多、愈來愈多,但煮飯給自己和家人「吃」、聽家人說著「好吃」的滿足感這件小事情,還是自己才能做得到。
如同個人介紹:我是一個咖啡人,經營精品咖啡自家烘焙賣場。我烘焙自己挑選的咖啡,呈現自己對於遙遠國度的詮釋,和大家分享咖啡中那些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風味。
半磅包裝的新鮮咖啡豆,以及去年參加比賽拿到的冠軍。
但在這邊,我想更多分享的是關於我自己每天生活的煮食、每週逛市場的紀錄與點滴,還有平常家常料理的小技巧等等。希望透過一些簡單的分享與交流,讓每天為了吃而煩惱的小家庭夫妻、單身族、甚至學生,都能找到適合自己更方便料理和掌握「吃」的日常的小撇步。
用微波爐簡單料理的空心菜
我希望這邊不會是社群上那種「大魚大肉」的分享,而是簡單的、可能有點賣相不好看,但卻是好吃、豐富的日常生活。
所以有些照片可能會拍得比較素樸一點點,當然偶爾還是會有些精緻的照片與大魚大肉。但希望這裡主要分享的地方是能夠讓人覺得,「真的好簡單」、「我應該也會」、「這道我明天也想試」的這種心情來去記錄與分享。
那當然,除了料理、採買這類外,像是有哪些小技巧,小料理方式可以協助日常料理時更加省時間,也是我會希望能在這邊做分享的。因為常常會看到有人提到說,自己做料理很浪費時間,除了採買,還要整理菜、料理,然後洗碗等等一連串有許多步驟要花費很多時間。
確實,料理是一件費時費工的事情,但我相信,開始計畫、練習後,雖然洗碗跟整理菜的部分比較是硬性的沒辦法節省;不過在料理的過程中,是有許多小細節的調整與安排,可以讓一餐更快完成上桌的。我希望這裡也能夠整理、分享這些小技巧,當然,如果大家有任何這方面的小技巧也歡迎留言分享讓我知道,我會蒐集更多還有做一些驗證紀錄起來分享。
希望我們都能從日常生活的吃開始更了解自己與家人,並從這裡掌握更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番茄、辣香腸、香菜,自己只要幾分鐘就能簡單炒一盤風味獨特的義大利麵
當然,現在我除了是家裡的煮夫外,也是洗碗工,所以要是未來有機會可以接到像是洗碗機和廚餘機這類廚房用品的贊助的話就太棒了。這大概也是我會想要開始認真寫點東西紀錄起來的夢想之一吧哈哈。
如果你也喜歡這些內容,歡迎你能留言跟我說,也歡迎跟我分享你對這幾個主題的想法,希望我們能夠有機會一起交流交流、交個朋友。感謝。
蒐集多種料理方式,目標是追求一道菜十分鐘能出餐!理想狀況下半小時內運用兩到三種不同的料理方式,達到簡單出餐,每天吃好料的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