焙茶泡飯初製(含東京店照片)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30自製焙茶泡飯。

其實本來沒想這麼早弄泡飯。(在東京時吃過一次)有研究一下由來。

但泡了焙茶不好喝。

剛好家裡有煮油揚豆腐、青菜,我撕了點大片海苔的一條。

少了那種酸梅與紫蘇片。但我想以後用台製的紫蘇酸梅來取代就好?!哈。

不過,茶泡飯剩下的焙茶,我也喝了。真不錯。

今天的茶泡飯,有點當時剩菜剩飯卻又清爽的精神呢!


雖然有點想找那種梅干來加入飯中,但那不是台灣特產,看了網路價格不便宜。

我之後是否可以找台灣的來取代呢?這比較符合茶泡飯的精神。

但也不妨偶而採買日本梅干來製作也不錯啊。

而茶類也可使用多種茶湯製作。台灣的作者也用烏龍茶等作茶泡飯。


東京茶泡飯店

東京茶泡飯店

東京茶泡飯店

東京茶泡飯店

東京茶泡飯

東京茶泡飯

raw-image

我的自製簡易茶泡飯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