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執行」的降血壓建議。做不到的請通通丟棄!— 減藥藥師胡廷岳

(有沒有同時過上喜歡的生活,高血壓卻可以控制得很好的建議呢?)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降低門檻,讓健康做得到」,2030 年底以前,台灣每一個人不再受到臥床照顧折磨。是真正的「減少吃藥」。點此領取:【台灣臥床7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
延伸閱讀:血壓藥吃了30年,能停?藥師大笑:「可以啊。你不怕洗腎啊?」
*
「請控制血壓」這五個字,你早就聽膩了吧。​
是的,例如:「高血壓是隱形殺手,會增加罹患心臟病、中風、腎臟病等風險。blablabla。」你早就知道了!但所謂的健康建議,對你我來說,簡直就是跟你水火不容,老死不相往來。
「這輩子都不能吃泡麵?不能吃洋芋片?那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我看連醫師自己也做不到吧!」
有沒有可能同時過上喜歡的生活,高血壓卻可以控制得很好的建議呢?
當然有!
我是辭職後跑去環島演講,專門推薦民眾「切身實用健康建議」的減藥藥師胡廷岳。以下是幾個「做得到的降血壓建議」,讓你繼續過上好生活,血壓也可以控制得很好,直到減少吃藥。
​*

三個做得到的降血壓建議

首先你該知道的是,引起台灣人高血壓的原因,80%是自律神經等找不到原因的失調,另外20%才是老後的血管硬化。所以我給你三個方法,讓你克服失調、避免血管硬化!

▍ 1.早點回家:

請把加班的念頭,隨著電腦螢幕一起關起來吧!早點下班、早點回家陪家人吃飯、擁抱搖搖尾巴的那隻狗小孩,我們人自然就紓壓了(我光看到這行字就覺得我的血壓降了XD)。
甚至,加班回家後的晚餐(應該要叫它消夜),絕對都是陷阱地雷。更何況壓力大之下的你,意志力薄弱,很容易就想開一瓶啤酒、吃一包鹽酥雞來吃,然後忘了兩天之前才對著體重機發過的誓。所以,早點回家吧。

▍ 2. 吃超級好吃的天然食物:

關於高血壓,很多醫師給的建議是「減少鹽分攝取」,我覺得只對一半。因為我環島演講時就有遇到很多阿公阿嬤,家裡連鹽巴都不敢買,每天吃粗茶淡飯吃到壓力很大、營養不夠胃口不好。這並不是健康的徵兆吧!
你不如用「酸、辣、香、鮮」的口味,取代「鹹」。例如:辛香料(蔥薑蒜洋蔥咖哩辣椒)、蛤蠣小卷(海鮮本身就有鹹味、甜味)、花果酸(檸檬、金桔、洛神花)。這樣一來,不就偷偷減鹽了嗎?

▍ 3. 走一步就好。

我媽很可愛,我媽就是那種今天發誓要運動,今天就騎腳踏車騎到虛脫,明天就放棄運動的那種人。我問她幹嘛這樣,她都會跟我說:想說這樣才有效阿(XD)。
報告各位,預防醫學正在預防的,是預防身體「退化」。退化就好像每天一點一點地身體扣分。因此,與其臨時抱佛腳,考試前一天才想辦法衝高100分。不如每天走一步就好、提早一個站牌下車就好、提早一層樓出電梯就好。
每天幫身體加個五分就很棒了!
很多人會計較:只走一步,阿怎麼會有用?但你怎麼沒有想過:只走一步,也比你天天休息,只有0步還要好XD。

以上,說穿了就是「紓壓、減鹽、多運動」的降血壓建議,只是被我改編的做得到了。在我的書《吃藥之後,然後呢?》裡,不停不停地強調:「如果健康建議做不到,世界上就不會有健康的人」,,看看台灣的洗腎率臥床率那麼高,再看看這麼難執行的健康建議(多吃菜多喝水放輕鬆!?!?),就知道我為什麼想要環島演講了吧?
廷岳藥師專注在提供「切身實用的健康建議」,在2030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預防健康惡化,不再受到臥床照顧折磨。和每一位兒子想做的事情一樣,預防家人臥床,直到減少吃藥。
減藥最好,
我是廷岳。(下方有更多低門檻減藥文章)
​歡迎加入電子報,參與含金量滿滿的線上公益演講:點此
*

環島演講中!歡迎邀約演講:名片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創造「自願行動的健康生活」,想在2030 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都能控制好慢性疾病,與我的爸媽一樣。關於為什麼我要環島演講
我是廷岳,人人都知道平常要運動要養生、要預防臥床,但其實連醫師自己也做不到。所以我立志幫全台灣的長輩,找到【做得到的健康生活】!必須降低健康的門檻,人人才能健康起來、減少吃藥、預防臥床。
我環島演講發明的【低門檻,台灣臥床七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 (手機觀看版PDF),還附加了10份低門檻的國內外實例整理,很歡迎你下載使用哦!很歡迎你點此領取:【台灣臥床7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
◆其他低門檻治病建議:《低門檻養生的100種方法
◆其他簡單醫學故事:《阿嬤的醫學字典計畫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切身實用的健康建議」,在2030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預防健康惡化,不再受到臥床照顧折磨。和每一位兒子想做的事情一樣。現為環島減藥演講發起人、講師顧問、出版書簽約作家。右下方那顆地球是我的名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