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來度過#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06年 黃闕

「小闕~過來媽媽這裡!」一個輕柔的聲音從客廳傳出來,「你想要一個弟弟嗎?」語中帶著一點興奮,「嗯?弟弟?好哇!!」稚嫩的聲音迴盪在客廳~
「太棒了!以後媽媽對你愛也不會少喔!」黃闕綁得兩根辮子,搖上搖下,一頭撲進媽媽的懷裡,兩人咯咯得笑著~

2007年 黃闕

「啊~~乖乖乖齁!不哭不哭」有著好幾圈黑眼圈的媽媽,看起來好幾天沒好好睡一覺了「媽咪~~我好餓喔!」黃闕拉著媽媽的衣角,揉著眼睛大喊,媽媽一臉厭煩地盯著黃闕,「你沒看到你弟要睡覺了嗎?還吵啊!真令人討厭~」
黃闕被這番話,嚇得只能瞪大眼睛看著媽媽,「還看啊!不會幫妳弟去泡奶粉喔~都已經8歲了!還這麼沒用~」突然,有一個像石頭一樣沉重的東西,壓在黃闕的幼小的心靈中,那是嫉妒、是害怕、更是無盡的不解......

2020年 黃彗

叮叮叮~~叮叮叮~~~「啪!!」一隻強韌的手按掉了鬧鐘,大口喘著粗氣的黃彗,喃喃自語地說:「又是她...」
「阿彗~早餐好了呦!!」媽媽的呼叫聲,把黃彗拉回了現實,但他什麼都沒回答,只是從廚房拿了一片吐司,就上學去了,媽媽看著黃彗已經走遠的背影,低聲說著「真是的,都過這麼久!怎麼還是...」還沒等她說完,一陣急促的電話聲,打斷了她的思緒...

2013年 黃闕

「甚麼!?車禍,怎麼會這樣?他在哪?喔好!我馬上過去!」一個急促的掛斷聲,從房間傳出,「姐姐!黃彗就交給你了」碰的一聲,大門被關了起來,聽著媽媽驚恐的講話聲,黃闕感到暈頭轉向,她知道,媽媽在電話裡講的就是他最心愛的爸爸!
隔天是假日,媽媽沒有回來,獨自照顧弟弟一晚的黃闕,心神憔悴,心裡也很擔心爸爸的傷勢,突然,門鈴響起,鄰居阿姨用焦急且同情的眼神看向姊弟倆,氣喘吁吁的說:「你爸他...他在醫院離開了」,黃闕雙腿一軟,直接癱坐在地上.
頭七那天,黃闕似乎感覺到爸爸來到床邊,輕撫她的頭髮,說著:「我愛你!」,但睜開眼,卻又什麼都沒有!這幾天,她根本沒有好好睡覺過,自從爸爸過世後,媽媽情緒變得很暴躁,而她也是每個晚上都在哭泣,整個家佈滿低迷的氣氛.

2020年 黃彗

「來!這是我們的新同學~跟大家自我介紹吧!」崔老師的聲音從講台的後面傳出來,一個身高不高的女生就站在旁邊,用活潑的口吻介紹到,「我叫艾妮~大家也可以叫我阿妮喔!」熱烈的掌聲如雷貫耳的傳來!
「好!艾妮你就坐在黃彗的旁邊了~」台下一陣窸窸窣窣交談聲,艾妮並沒有理會,只是徑直的往座位走去,「哈瞜~黃彗!」她熱情地向他打招呼,黃彗看著她,腦中閃過一個人影,但很快的,他用變會那個沒有情緒的少年,只是冷冷地指著兩張桌子中間的縫隙說:「不要超過」
「切~~無聊」艾妮正嘟著嘴抱怨著,「上次說過了,這節課是書法,大家先整理好自己的用具,等等我們馬上開始!」崔老師推著眼鏡嚴肅地看向大家,但艾妮可就緊張,她才不知道要帶什麼書法用具呢!她趕緊看向黃彗,希望能借到一支毛筆,但才一轉眼,黃慧已經神不知鬼不覺的到洗手台準備用具了,艾妮趕緊跑過去,一看到黃彗的袖子直接在水龍頭底下,重度強迫症的艾妮,直接受不了將他的袖子拉了上去,一刀刀長短不一的刀痕,映入艾妮眼前,意識到自己失態的艾妮,連忙說聲道歉,而黃彗也被她突然的動作給嚇到,但他臉上卻露出懷念和寂寞的感覺...

    ㄚKANG    微小說/小故事分享
    ㄚKANG 微小說/小故事分享
    天馬行空的想像+獨特的性格,總是被說是火星來的~~(我外星人我驕傲✌🏻✌🏻 非常歡迎來自各種星球的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