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卡關的簽證與忙碌的人生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一月我幸運地抽到了申請英國打工度假的資格,心中除了驚喜也不免有些擔憂,除了要面臨人生的重大變化之外,還得面對複雜的申請流程。好在我身邊有幾個很可靠的朋友,在申請過程及文件調閱等事情上都給予不少建議,但即便如此小心謹慎,也還是迎來了第一個壞消息:財力證明需要補件。於是這幾天我便開啟了沒日沒夜的補件人生。
英國打工度假的財力證明需要帳戶中連續28天金額在2530英鎊(約新台幣94,097元),於是我申請調閱1/20~2/16的存款帳戶明細,即剛好28天,但奈何1/20帳戶並沒有任何變動,所以明細是從1/21開始。雖然不知道這是否就是駁回的原因,但也是我唯一能找到的疏漏了。收到補件信的當下真是猶如晴天霹靂,不僅是因為這個機會對我來說很重要,更是因為如果真的不幸被拒簽,未來申請其他國家簽證時將會很麻煩。
整頓一下心情過後,我重新調閱了1/19~2/16的存款帳戶明細,並一樣附上翻譯社的翻譯文件,另外再根據英國政府官網所提供的匯率網站(Oanda),把每一筆款項從台幣轉為英鎊,同時也附上存摺影印檔。在補件信的內文裡,我將每一份文件編號做出說明,幸好有朋友曾經做過類似申請,英文程度也相當不錯,在她的協助之下再三確認每一份文件與信件內文無誤,終於在昨天順利寄出,希望不要再有任何差池。
除了簽證的小插曲之外,最近工作也陷入一陣忙碌,總是撞在一起的截稿日與新領域的挑戰著實讓我頭痛,也許是因為壓力加上過度勞累,晚上竟也開始頻繁失眠,躺在床上明明很疲勞卻無法入睡,還伴隨著燥熱跟肌肉痠痛。不過萬幸的是,只要進入夢鄉,都能看到一些美好又奇幻的景象,這對慣性做惡夢的我來說算是難能可貴。
圖 / 排排林
工作雖然辛苦,但我還是對於困難與挑戰抱持樂觀態度,等到苦盡甘來的那一刻,這一切就是值得的。不過,身體健康還是得擺在人生重要事項的第一位,我也會盡量調整工作狀態跟生活作息,畢竟如果因工作而病倒就真的是得不償失了。
不知道各位格友最近過得怎麼樣呢?希望大家一切都好,感謝你們閱讀這篇文章,有任何心得或想法都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哦!
24會員
12內容數
就當作是人生做後一次減肥,為自己好好努力一次!所有的過程、心得、經驗都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