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普通平凡人的一天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常常會想著,大家的一天會怎麼過呢?
我是一位平民老百姓,先來分享我的普通日子的一天
昨天因為工作超時,導致今天公司讓我放一天假,昨天洗澡完後收到這個消息好開心,賺到一天假,誰不開心?
本以為多出來的一天能好好休息,耍廢、運動等等,沒想到人生果真跟自己想得無法一樣
一早起床例行公事做著家事,然後去吃自己喜歡的午餐,吃完的時候悠閒的邊喝著我的飲料,邊開心地滑著手機,算是悠閒的上午,從一通電話後,開始產生變化
我爸打電話來問我在哪?他快到家了,叫我立刻準備鍋子跟他去大賣場
我急忙喝光最後一口飲料後,付錢,然後衝回家,因為我爸是急性子的人,他不喜歡等人,我怕他不開心,所以很趕、很緊張
至於爲什麼要帶鍋子呢?因為前幾天我媽媽在做金桔醬,結果沒有馬上洗鍋子,導致鍋子壞掉了,爸爸震怒,對於一個大廚來說,把他每天炒菜的鍋子弄壞,是多麽生氣的事!而且後天他要在家宴請客人,煮菜煮失敗,東西能吃嗎?大廚的聲譽怎麼辦?而且爸爸本來已經養鍋養得非常好炒、且已經跟鍋子有著深厚的情感,這樣不生氣真的是不可能的事
我為了平息爸爸的怒火還問了chatGPT怎麼辦?結果因為狀況太嚴重,可能真的只能換一個新的,我答應爸爸要陪他去原本買炒鍋的大賣場再買一個新的,並詢問舊的鍋子還有沒有救
殊不知大賣場這款炒鍋已經絕版了!還聯絡到以前賣我們鍋子的員工,就是沒有原來的那款,爸爸火氣再度上來,並開始對大賣場店員抱怨他一個好好的鍋子,被我媽媽給弄壞了,平常不下廚,突然想賢慧一下就會搞破壞…….就在混亂之下,此時我電話響了,我同事打來說她輪胎變形,想問有沒有推薦的輪胎廠,然後我急忙打給媽媽詢問,媽媽電話又不接,我同事感覺又很急,我爸爸也很急,我整個覺得有點崩潰
我吸了一口氣,叫自己冷靜,一件一件事處理,後來我突然想到爸爸買這個鐵鍋時,後來我覺得好用也買一個,我跟爸爸說我可以給他我那個,爸爸才終於放輕語調:「那怎麼好意思?」我說我可以買別款的,這個讓給他,爸爸才終於露出笑容,後來媽媽終於打來,確認完換胎地址後,同事的輪胎也換好了
跟爸爸回家後,喝了一口水就趕出門看早上預約的婚宴會館,看完後回家後開始煮飯、倒垃圾,然後準備要去參加同事公証儀式的衣服,然後跟室內設計師討論新家的設計
吃完晚餐後,爸爸回來說有客人要來,我家常有客人來,身為女兒也不時要跟長輩們寒暄幾句、喝一杯,就這樣樓下有熱鬧的喧鬧聲,我邊打著方格子,快十二點了,普通人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雖然還有一些瑣碎的細節沒打出來,但我普通的一天大概就是這樣過的,結束。
不知道大家一天都怎麼過的呢?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喜歡「偶家的故事」專欄嗎?歡迎按愛心並追蹤起來喔!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