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數學題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是3月22日,老公說:「明天晚上訂XX酒店自助餐,慶祝一下,一晃眼都30年了!」
我說:「好啊!但還沒30年吧!」我和老公83年結婚,隔年11月大女兒出生,她今年27歲,這樣算起來應該29年才對。
老公又說:「112-83+1=30,不是嗎?」
我笑著回他:「83年結婚到84年,才滿一年,你用的公式是種樹的數學公式,(頭-尾)/間隔 + 1,算幾週年不用再加1。」
身為理工男的老公笑著說:「你看!小時候學過的數學公式到現在還派得上用場,根深蒂固地印在腦海中。」
再次印證了國中以後的數學,也只是應付升學考試,日常生活的數學題,憑著四則運算和簡單的解題技巧就足夠了,三角函數和幾何證明完全用不到,卻難倒一堆文組學子,不是嗎?
晚餐除了我和老公,還多了小女兒,大女兒在苗栗、兒子在新竹,先生笑她是電燈泡,小女兒直接回他:「我是來見證你們的結婚週年,因為我是你們愛的結晶啊!」真拿這個鬼靈精怪的小女兒沒辦法。
食物之中有一道很特別的甜點,名字叫做煙囪捲,是中心是挖空的圓形肉桂麵包,服務人員會裡面放入霜淇淋,再由顧客自行添加果醬、糖豆、迷你棉花糖等裝飾食材,我用心拿了一個回座位,小女兒吃了一口香草霜淇淋,竟然說這是「培樂多」口味,是一種專為小朋友製作的兒童安全黏土玩具,被她一講,還真的有幾分像。
接著她又掰了一小塊肉桂麵包,又嫌肉桂味太重,害我跟著沒食慾吃完這甜點,最後就由我家先生把它完食。
二十九週年就這麼過了,繼續邁向第三十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